巴萨众将冠军杯希望避开利物浦 英超之外碰罗马最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25  新浪体育
巴萨众将冠军杯希望避开利物浦英超之外碰罗马最理想

巴萨不想再碰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上个赛季,巴萨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抽到利物浦,巴萨上下是笑逐颜开,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我必须承认,考虑到我们可以选择的对手,利物浦是巴萨在这个阶段最愿碰到的对手”,而《世界体育报》的一份调查结果表明,45%的巴萨球迷都希望能够抽中利物浦。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巴萨翻船,“意外”被利物浦淘汰出局。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在被利物浦教训了一次后,现在巴萨上上下下心态却已完全不同,仅仅一年时间,利物浦就从巴萨最喜欢遇到的对手,变成了巴萨最恐惧的对手,无论是巴萨教练组还是球员,抑或是雷克萨奇、米盖利等专家,都祈祷巴萨一定不要遇到利物浦。甚至有球员表示,现在的巴萨担心利物浦已经到了甚至连利物浦的海报都不愿看到的地步。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希望周五的冠军联赛抽签仪式上,巴萨能抽到一个“上上签”,争取顺利过1/4决赛关进入半决赛,因为那时梅西已经归队,正是巴萨展现最强实力的时候。谁是巴萨最理想的对手?民意调查给出了答案:沙尔克04获得43%的选票,成为巴萨最希望碰到的对手,费内巴赫是巴萨的第二选择,得票27%,曼联得第三,得票12%,利物浦和罗马均得票5%,切尔西4%,出人意料的是阿森纳竟只得票3%,排在最不希望遇到的球队之首。这也说明,球迷和球员心思基本一致,但也存在细微的差别。

  早在欧冠1/8决赛抽签时,里杰卡尔德就说别无所求,但求“能避开英超球队”。因为自从入主巴萨之后,里杰卡尔德在欧洲赛事中与英超球队相遇频繁,而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切尔西、利物浦都给巴萨带来了很大的难题。1/8决赛,巴萨抽到了凯尔特人,顺利晋级,但1/4决赛,巴萨遭遇英超球队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大。

  巴萨教练组和球员认为,比较起来,还是利物浦最难对付,因为毕竟巴萨曾淘汰过切尔西,而且切尔西经过帅位动荡后实力也是今不如昔。对于利物浦,巴萨方面特别担心杰拉德和托雷斯这两位球员,前者状态正佳,后者已经打入了26个进球,而早在马竞时,托雷斯就是巴萨的克星,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进巴萨的球。此外,利物浦在冠军杯赛场上展现了很强的实力,过去两个赛季都参加了决赛,球队战斗力十足,主教练贝尼特斯战术能力很强,尤其擅长淘汰赛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利物浦也不愿意再碰巴萨。贝尼特斯昨天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和巴萨对阵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的水平非常高,我们宁愿在决赛再碰到巴萨。”托雷斯也表示:“我们不希望碰到英超球队,因为相互之间太熟悉了,当然也不愿意碰到巴萨,巴萨是支伟大的队伍,虽然全世界都说他们状态一般,但你绝对不能过于自信,因为他们的球员具备瞬间改变比赛的能力。”

  巴萨也担心英超的另外三支球队,因为在英超中,他们的排名都超过利物浦。利物浦淘汰了国际米兰,阿森纳也淘汰了AC米兰,法布雷加斯状况正佳,而且,阿森纳若与巴萨相遇,他们的球员的复仇之心恐怕也会很强,因为两年前正是巴萨击败阿森纳捧起了冠军杯奖杯。罗马淘汰了皇马,证明实力不弱,但相比四支英超球队,巴萨还是更喜欢遇到罗马。(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