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赛季最大亮点被打回原型 死咬皇马最后一招也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2:03  新浪体育
巴萨赛季最大亮点被打回原型死咬皇马最后一招也失效

三条线中后防吃紧了

  新浪体育讯 从9分缩小到2分,又在2轮比赛后被重新扩大到8分,巴萨就这样脱离了冠军争夺的轨道。更糟糕的是,在拥有众多巨星的锋线陷入进球干旱的时候,巴萨本赛季赖以安身立命的稳固防守,最近几轮也出现了松动与崩溃的迹象,也就是说,巴萨唯一能用来缩短与皇马积分差距的法宝,已经如被戳破的救生圈般,处于逐渐泄气的状态,这是最为可怕的。

  先前的巴萨之所以自信能追赶上皇马,是因为他们坚信牢固的防守能帮助球队一场一场的拿分,但现在,在丢掉了自己最重要的法宝后,里杰卡尔德要想咬住皇马,还能有什么更好的招式?

  在联赛的前23轮比赛中,巴萨仅仅丢掉了15球,而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巴萨门将本尓多说道却已经8次从自家球门里往外捡球,也就是说,平均一场比赛巴萨要丢掉2球,这哪里还是冠军级的防线,分明是降级球队的象征。过去一段时间,巴萨在联赛中中前场踢得不好的时候,里杰卡尔德还能依靠球队稳固的防守前进。荷兰人想着,哪怕自己的球队进攻不佳,球队至少还能依靠牢不可破的防守来存活,事实上,巴萨上一次能接近皇马,也主要就是靠防守这一武器。

  在5比1大胜莱万特后,巴萨一度只落后皇马2分积分,超越死敌看上去只是时间的问题,然而,仅仅2场比赛之后,巴萨又将自己辛辛苦苦缩小的积分差距重新扩大。在最近2轮比赛里,巴萨2比4不敌马竞,1比2不敌比利亚雷亚尔,只打入3球,却丢掉6球,平均每场丢3球。拿最近4场比赛算,巴萨平均每场丢2球,而之前,巴萨的场均丢球率只有区区0.6球。

  最近4轮比赛,里杰卡尔德在2比1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排出米利托和马科斯的中卫组合,在5比1胜莱万特和2比4输给马竞的比赛中,上的都是米利托和普约尔的组合,1比1输给比利亚雷亚尔,上的则是米利托和图拉姆的组合。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马科斯的受伤,对巴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原本状态很好的墨西哥中卫最近5场比赛都未能上场,里杰卡尔德也因此丢掉了一个很好的后场出球点。

  赞布罗塔贡献上的稀少,普约尔存在的一些疑问,让巴萨的防线在对马竞的比赛中陷入低谷,再加上图拉姆老迈,米利托在连续首发后状态也下降,这都导致了巴萨防守能力的下降。当然,前场的巨星归队后,巴萨的防守压力也徒然增大,因为这些球星很少加入防守中,哈维在进球增加的同时,对中场防守的帮助也在减少,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哈维的丢球多达8次,巴萨后防的压力可想而知。

  巴萨需要重生,不仅仅是锋线上的重生,还有后防线的重振。如果防线继续糟糕下去,那不要说追逐皇马的希望更为渺茫,就连直接进军冠军联赛的资格,也有可能被“黄色潜水艇”打劫。(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