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掉罗纳尔多让皇马风调雨顺 劳尔10年下降曲线也陡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30  飞越FOUR FOUR TWO
卖掉罗纳尔多让皇马风调雨顺劳尔10年下降曲线也陡升

罗尼都不好意思了

  引文:罗纳尔多离开伯纳乌标志着银河战舰时代的消亡,但却给予了三位球员新的生机:劳尔、鲁德和罗比尼奥,他们现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场面可能不像以前那样熟悉,但没有惹人发笑的错误。2007年1月25日,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一场在罗马和AC米兰之间进行的意大利杯比赛正在进行,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穿着黑色大衣,光芒四射的巴西人身上。一队摄像人员跟着罗纳尔多从球场内部的停车场走了出来,所有的灯光全都点亮,照在了看台上。在那里,巴西人小心翼翼地走向提供给主管人员的包厢,一路上握着手,签着名,并面带他那招牌式的露出兔牙的笑容。

  第二天的早上,西班牙销量最大的报纸的头版赫然登着“罗纳尔多重拾笑容”这样的标题。饱受伤病困扰,仅仅踢了6场比赛进了2球的这5个月已经渐进尾声,新的希望再度升起。在这5个月内,巴西人与教练的关系达到了一个崩溃点,对他相当纵容的主席也不再为他说话。如今,一切都结束了。

  这5个月就是罗纳尔多在皇马生涯的缩影。在为皇马效力4个半赛季,打入100球后,因为最后的这一段困难时期,他离开了伯纳乌,以大约10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了AC米兰。“再见罗纳尔多,再见银河战舰”的标题出现在了体育日报《马卡报》的头版。“罗纳尔多离开了,结束了皇马历史上最奢华的篇章。”在米兰,人们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运气。而在马德里,人们则在咒骂他们的运气。

  他们正在咒骂的不仅仅是这些。西班牙电视台正在转播着罗马对米兰的比赛,一名支持皇马的评论员在看到成为了米兰球员,喜气洋洋的罗纳尔多时,几乎无法压抑自己的厌恶。法比奥·卡佩罗是如何迫使罗纳尔多——世界杯有史以来进球最多的射手,自胡戈·桑切斯后皇马最优秀的前锋——离开伯纳乌的?主席拉蒙·卡尔德隆是如何允许他离去的?在争论中,这项决定一致被认为是个“巨大的错误”。

  接下来的一周,皇马被维拉利尔击败。再下一周,他们在主场输给了末流球队莱万特,一支此前从未在伯纳乌赢过球的队伍。两场比赛皇马都没有进球。当对阵莱万特的终场哨声响起时,皇马的球迷掏出了他们的白手帕挥舞起来以示抗议,并对主教练卡佩罗唱出了“下课!下课!下课!”的歌声。体育日报《AS》在头版断言已经到了“卡佩罗离开西班牙”的时候。一篇专栏文章写道:“再见法比奥,你的坚持让人觉得恶心。”

  结果令人相当吃惊:这次皇马16年以来首次在一个赛季的这个阶段丢了那么多的分数,在10次主场比赛中,他们输了3场,平了2场,排名第4,落后领头羊5分。连续4个赛季颗粒无收的局面正在迫近,仅仅是依靠一些运气才保住了一丝微弱的夺冠希望:在他们的12场胜利中,有5场是1:0的比分。球队的入球比巴塞罗那少了15个,比身处降级区的毕尔巴鄂还少了1个。

  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三糟糕的入球记录,而每场比赛的平均入球数已经达到了20年来的最低点。在他们联赛和杯赛(当时已经被淘汰出局)的最近10场比赛中,他们仅仅赢了3场——全都是依靠1:0的比分取胜。10场比赛中也只是打入了5球,仅仅只有1球是在上半场打入。在伯纳乌,他们至今也只有12球入账,比积分榜上垫底,处在降级区的塔拉戈纳还少。球队比降级区的球队只多出了9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依然卖掉了他们最好的射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