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三次踩上同一颗雷 雷德纳普与弗格森早有梁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足总杯0比1输给朴茨茅斯后,你该理解弗格森反对温布利提前承办半决赛的缘由了吧。“足总杯苦主”雷德纳普偷到了一场胜利,执教生涯第一次带队进入足总杯半决赛,如果让他如此侥幸地踏上温布利,这座伟大的球场还有多少圣洁?“决赛才是真正属于温布利的比赛。”提前告别足总杯,弗格森急着提醒英足总:可别让老雷太过轻松地完成夙愿。

  雷德纳普曾经两度率队将曼联淘汰出足总杯。第一次是在1984年,他还是丙级球队伯恩茅斯的主教练,而且刚在这个位置上坐了三个月。那一年曼联是卫冕冠军,但伯恩茅斯却赢了个2比0,当年进球的伊安·汤普森回忆,雷德纳普只说了一句“你们比平时再努力10%就够了”。结果,就成就了他成为曼联“足总杯苦主”的第一步。

  等到2001年执教西汉姆,雷德纳普又在曼联面前巩固了“足总杯苦主”的称号。1比0击败红魔后,他更是和弗格森结下冤仇,以致三年前他带队的南安普顿在联赛最后一轮遭遇曼联时被对方击败,降入英冠。

  本赛季的这场1/4决赛,雷德纳普与曼联的杯赛恩仇又将继续。这一次,他的球队与对手排名近了不少。老雷自然希望上演帽子戏法,第三次将曼联的足总杯梦想扑灭。

  曼联差点在第19分钟就敲开朴茨茅斯大门。鲁尼带球突破至禁区射门,詹姆斯把球扑了出来,跟上的特维斯得到射空门机会,可惜阿根廷人踢出的皮球角度太正,被补防的约翰逊头球破坏。

  上半场的围攻无果后,曼联继续给朴茨茅斯大门施压。弗格森用安德森和卡里克换下斯科尔斯和哈格里夫斯,但詹姆斯的大门还是找不到破绽。C罗的几脚劲射都差之毫厘,第70分钟,朴茨茅斯中卫迪斯丁再度救险,在门线上把卡里克的射门挡了出来。三分钟后,埃弗拉的射门被詹姆斯扑挡后弹在了左侧立柱上。

  此时《卫报》的直播评论还坚信,曼联进球是迟早的事,可第78分钟,破门的却是雷德纳普的球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巴罗什造成库兹恰克禁区内犯规,朴茨茅斯得到点球,蒙塔里帮助客队意外领先。

  这次偷袭真正击中了曼联的要害,在弗格森的注视下,红魔们再也找不到扳回的气势了。C罗的任意球飞出横梁,纳尼的最后努力也告白费,弗格森只能目送雷德纳普再度扮演曼联的“足总杯苦主”,让对方拿到了第一张半决赛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