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皇马关键时刻杀出意外明星 昔日水货变身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29  新浪体育
又是他!皇马关键时刻杀出意外明星昔日水货变身英雄

伊瓜因开窍了

  新浪体育讯 有一种胜利叫关键,皇马对西班牙人的胜利,就是这一种。在球队处于低谷的时候,在球队士气萎靡的时候,再一场的失利会加速皇马的堕落,会给尾追的巴萨加倍的勇气,但一场胜利,却让球队拥有反弹的心理基础,同时也会让紧追不舍者变得更加焦躁不安。

  有一种球员叫拯救者,他不鸣则已,一鸣必惊人。皇马2比1逆转西班牙人,劳尔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联赛第200球,皇马队长赢得获得掌声,但在比赛中抓住机会为皇马扳平比分的伊瓜因,却也应该得到报纸一定版面的赞美。阿根廷人赛后得到媒体8分的评分,评语是“他的进球非常关键,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积极努力”。

  皇马对阵西班牙人,舒斯特尔最出人意料的决定,就是将加戈排除在首发阵容外,却让伊瓜因首发上场。人们甚至都已经忘记了伊瓜因上一次首发出场是什么时候,因为这位阿根廷人范尼和劳尔的阴影下生活了太久,仅仅3次首发,11次替补上场,在场上时间也不过400多分钟,阿根廷希望之星正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伊瓜因的角色被定位为锋线替补,尽管此前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里,在射门次数仅5次的情况下取得过2个进球。国王杯应该是伊瓜因施展才华的所在,而且他获得的上场机会也较多,然而,在对马洛卡的淘汰赛中,他的表现却是灾难性的,他也因此遭受舒斯特尔的惩罚。之后,尽管范尼受伤,但德国教练却更多选择巴普蒂斯塔而不是伊瓜因上场。还好,伊瓜因没有自暴自弃,他知道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他也明白,在皇马这样的俱乐部,任何人想要打上主力,都不是容易事。“我在皇马的经历,总得来说是积极的。我上场时间不多,但我知道,锋线上有范尼和劳尔,中场也有很多好球员,他们表现好,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然后看主教练会不会选择我。”

  舒斯特尔意外地选择伊瓜因首发,有人说这是德国人在报答伊瓜因,因为几天前舒斯特尔与媒体记者闹僵时,伊瓜因曾站出来为舒斯特尔辩护:“舒斯特尔是一个很纯粹的‘足球人’,我搞不懂为什么记者会揪住他不放。”也有人说,或许是因为舒斯特尔预感伊瓜因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肯定能找到感觉,因此把阿根廷人派遣上场。还有人说,舒斯特尔这是要求新求变,在近期进攻总是总是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舒斯特尔想用劳尔和伊瓜因组合来给球队注入新的动力。

  第14到第16分钟,伊瓜因两次头球攻门,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先是他接古蒂任意球传中偏出,接着是他托雷斯右路传中再度偏出,这样的进攻套路,是近期的皇马所缺少的,伊瓜因的上场显然让皇马的战术变得丰富。第23分钟,伊瓜因又给劳尔送出空档球,可惜皇马队长越位在先。第29分钟,西班牙人取得进球,这对皇马的打击不小,伯纳乌球场也响起了不满的嘘声。

  西班牙人队开始不断威胁皇马球门,好在关键时刻伊瓜因站了出来,他完成了原本应该是主角们来完成的重任:马塞罗左路传中,伊瓜因在远门柱侧抢点破门,皮球当时是打在他的右腿膝盖上弹向大门的,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近距离扑救不及,1比1,中场休息前皇马扳平比分,伊瓜因的进球为皇马下半场的反扑创造了条件。全场3次射门贡献1个进球,伊瓜因依然高效。“伊瓜因的神奇一撞,让皇马重新进入冠军发射轨道。”阿根廷媒体说,“足球因为这样的进球而好看,伊瓜因的在这一刻完成了自我救赎,这是一位拥有不错的进球能力的球员,先前他所欠缺的只是运气和机会。”第75分钟伊瓜因被索尔达多换下时,赢得全场球迷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阿根廷人虽然进球不多,但却总共贡献关键球。上赛季末,伊瓜因就多次发挥关键性作用,其中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的进球尤其重要,当时是西甲第34轮,皇马和西班牙人的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场上比分依然是3比3,但最后时刻伊瓜因铲射入网。他的进球无论在比分上还是心理上对皇马来说都意义重大,皇马最终夺冠,这一进球也载入了史册。

  “能在伯纳乌取得进球,是美好的事。”21岁的伊瓜因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个就是皇马捧起西甲冠军奖杯,另一个就是阿根廷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在上个月的一场热身赛中,阿根廷国奥以5比0横扫危地马拉国家队,伊瓜因梅开二度,如果梅西因为担心伤病不参加北京奥运会,那伊瓜因将会与阿圭罗搭档锋线。(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