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教育式口吻回击穆里尼奥:杀死别人也杀死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22:22  新浪体育
温格教育式口吻回击穆里尼奥:杀死别人也杀死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虽然早已离开英超,但是他的影响力仍然存在,当他开口说一些话,仍会引起媒体的关注以及相关人物的反应。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就在日前回应了穆里尼奥的一些论调,驳斥了狂人的一些说法。

  穆里尼奥不久前对媒体说,温格在阿森纳有着非常宽松的环境,这在他执教切尔西时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穆里尼奥当时说:“温格在阿森纳享受着某种特权,连续几年都无法夺取联赛冠军,却没有人给他任何压力,这简直是天堂般的环境。”

  穆里尼奥“连续几年联赛不夺冠也没压力”的话也许让温格感到了一些不快,对狂人的说法,温格进行了回击。

  温格说:“让其他人说去吧,我只会谈论自己的事情。我会尽可能好的做自己的工作,如果做的不够好,别人会告诉我的。”

  接着,温格抓住穆里尼奥的一个用词进行评论,狂人说自己想带另一支球队到斯坦福桥“杀死”切尔西,事后穆里尼奥解释说,“杀死”是一个没有恶意的说法,只是说着好玩,但温格却不这么看。

  温格说:“为什么你总想着杀死别人来显示自己的存在呢?如果你这样做,那么一定是你感觉自己的某些地方不行。如果你总是想着出来毁灭别人,那你自己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胜利和毁灭别人永远不该是生活的全部。”

  “有些人说,如果你拿不了冠军,你就什么也不是,但对我来说,体育的意义比获胜更大,一个奖杯是你可以拿出来展示的东西,但能流传下去的,却是你比赛的方式和你的言行举止,这也很重要。”

  “今年我夺冠的压力并不比过去大,但知道很多人赢得过奖杯,但其中一些,我根本看不上。”

  “比如有一些人赢得了奥运会的百米冠军,但是却靠作弊的手段。我知道足球领域有些人也这么干。”对于温格的这段话,《太阳报》予以了解读,温格执教摩纳哥时,联赛冠军被财政舞弊的马赛夺走,而温格同样关注着意甲联赛中的一些假球现象,在他看来,这些都是足球的毒瘤。(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