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晋级沙尔克形势严峻 缺兵少将斩英少侠及时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32  新浪体育
欧冠晋级沙尔克形势严峻缺兵少将斩英少侠及时复出

斩英少侠潘德尔:沙尔克,看我的!

  新浪体育讯 当沙尔克04历史性地杀入冠军杯八强后,整个盖尔森基兴市几乎都沸腾了,这个人口只有区区30万的鲁尔区小城,拥有了一支足以让他们骄傲的球队。沙尔克经理安德雷斯·穆勒笑了,主教练斯洛姆卡笑了,库兰伊、诺伊尔笑了,就连刚加盟不久,连德语还不会说的桑切斯也笑了,可是目前沙尔克的形势真的有这么乐观吗?恐怕未必。

  作客巨龙球场,尽管鲁尔区的球队最终淘汰了葡超劲旅,但是别忘了,这场比赛的比分却是0比1,换句话说,单看90分钟比赛,沙尔克其实输了,而且,输得很难看,说难听点,几乎是被葡萄牙人摁在地上打,后防线乱作一团,战神库兰伊在前场几乎成了“站”神,要不是诺伊尔的神勇发挥,再加上点儿运气,沙尔克还能全身而退吗?

  冬歇期结束后,沙尔克04队不得不面对恐怖的魔鬼赛程。面对卫冕冠军斯图加特,他们在傲赴沙尔克兵不血刃,4比2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随后的鲁尔区德比,作客威斯特法伦的沙尔克子弟,没有给多特蒙德丝毫情面,3比2全取三分。然而,联赛第20轮,客场被沃尔夫斯堡2比1逆转,却成了沙尔克在联赛中的滑铁卢,尽管三天后,他们在冠军杯中主场战胜了波尔图,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德甲连败的势头。接下来的两场硬仗,沙尔克都以0比1的比分,败在老对手勒沃库森和拜仁脚下,尤其是输拜仁这场,坚守了十年的“抗仁”前线——傲赴沙尔克球场也被攻下,三连败的沙尔克一度危机重重。

  好在本周二的冠军杯晋级让沙尔克人暂时忘记了烦恼,但是斯洛姆卡的球队却不得不接受一个尴尬的现实——周六联赛客场挑战弱旅比勒菲尔德,沙尔克阵中大将拉菲尼亚和恩斯特,却因累积五张黄牌自动停赛。对此,斯洛姆卡也不无忧心地表示:“恩斯特是我们场上的大脑,他很重要,也就是说,这场比赛,我们不得不另找一人来代替他,我想科比亚什维利、卡洛斯·格罗斯穆勒或者巴雷拉都是后腰位置的不错人选,而且巴雷拉还可以打拉菲尼亚的右后卫,如果这场潘德尔能够出任左后卫的话,维斯特曼也可以换去打右后卫。”

  斯洛姆卡一席话不禁让人想起07年8月22日温布利德英之战,正是这个小将潘德尔,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便凭借一记大力轰门惊艳全场,让三狮军团主场蒙羞,他的及时复出,多少让斯洛姆卡舒了口气。不过,沙尔克的麻烦还没完,近日有消息称,队中三名小将诺伊尔、拉菲尼亚、拉基蒂奇已经被巴萨、国米这样的豪门盯上了,德甲劲旅在这些欧洲巨鳄面前,充其量也只算条大鱼,到时候难免要被人挖墙脚。截止到德甲第22轮,沙尔克04排名第6,距离第三名汉堡还差6分,要想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难度不小。(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