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当选亚洲最佳属谣传 国内某网站篡改国际足联原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郑智当选亚洲最佳属谣传国内某网站篡改国际足联原文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报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FIFA选出亚洲足球之王,郑智力压6大巨星当选———昨日,国内各大门户网站都在热炒这条消息。消息称,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一项名为“在你心中,谁是亚洲最出色的球员?”的网络调查中,郑智在7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亚洲足球之王。面对这一“喜讯”,很多球迷在感到骄傲和震撼的同时,也产生了这样的疑问:郑智真的是亚洲最佳球员吗?

  互动问题篡改成“最佳”

  记者昨天查阅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才发现这则新闻完全被曲解了。尽管在该网站上的确登载了和郑智有关的消息,那是在一个叫Have YourSay(畅所欲言)的互动栏目上。这个互动栏目每期推出一个问题,欢迎来自全世界的球迷跟帖回答。

  在2月23日,该网站设定了一个问题:谁是亚洲最佳球员?这个问题后有这样一段话,“谁是亚洲最佳球员,这个问题亚洲球迷一定热衷。是中国超级巨星郑智吗?27岁的他正效力于英格兰冠军联赛劲旅查尔顿队,此前,他已经获得了中国足球先生的殊荣,你们是否认为郑智是那块大陆的骄傲?或许伊朗球员马达维基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名法兰克福球星曾在2003年被评选为亚洲足球先生,并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现在是伊朗国家队的队长,他会成为你的首选吗?”国际足联网站中的这段话显然这是一个提示,和评选最佳毫无关系。因为在同时,国际足联官网还列举了效力于曼联队的韩国球星朴智星、2007亚足联最佳球员卡赫塔尼、伊拉克队的尤尼斯、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和日本人中村俊辅。

  该文章写明请球迷自己选择心目中的亚洲最佳球员,官方不会做出选择,也不会有任何评选。可惜仅仅作为举例用的素材,最后却被不少门户网站误会为“最终郑智以高支持率当选”和“郑智在该文章中被国际足联列为第一候选人。”

  郑智是你心中的最佳吗

  记者还发现,在问题后面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126篇留言中,没有一人认为郑智是亚洲最佳,而大多数人力挺为伊拉克夺得2007年亚洲杯的尤尼斯。不过,一个韩国球迷反对说:“那些没在欧洲顶级联赛得到锻炼,没有和世界顶尖球员较量过的球员,我不认为应该列入亚洲最佳的选项,如果要选择,只有卡希尔、朴智星和布雷西亚诺这三人够格。”

  事实上,郑智的确是中国海外兵团中最出色的一名,虽然只效力于比英超低一级的英冠联赛,但他在查尔顿队已站稳脚跟,成为山谷球场不可或缺的中场英雄。凭借上佳表现,郑智现在逐渐引起英国媒体关注,在著名的《442》杂志“英格兰足球联盟年度50佳球员”的评选中,郑智位列第5。作为中国队和查尔顿队的“双核”,郑智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据说国家队有份统计数据,郑智和李玮锋都不在场的比赛,国家队输球几率有9成。

  虽然这是个美丽的误会,但如果把这样一个命题摆在你面前,你会选择郑智为亚洲最佳球员吗?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