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一战突破双重记录 7个月三演帽子荣升欧洲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8  新浪体育
托雷斯一战突破双重记录7个月三演帽子荣升欧洲第1人

7个月征服安菲尔德

  新浪体育讯 从球星晋升天王都会有一个爆发点,上赛季圣诞期间C罗连续三场梅开二度,人们真正意识到曼联金童已无法阻挡,今天凌晨安菲尔德见证又一个神奇诞生,托雷斯10天内第二次独中三元,加盟利物浦仅7个月就三次上演帽子戏法,放眼欧洲意英德西四大顶级联赛他也是唯一一个。

    视频集锦-金童3连环杰拉德断门刀 红军4球屠铁锤

  本场之后托雷斯的英超进球数达到18个,仅比C罗少3个,比阿德巴约少2个,英超金靴争夺忽然从明朗变模糊,剩下10轮联赛三甲之间只有3球差距,谁也不敢肯定最后的胜利者是谁。如果只看运动战进球,那么托雷斯位次更近一步排第二,差C罗一个比阿德巴约多2个。2650万英镑究竟值不值?现在不会再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

  如果把加盟球队和上演帽子戏法的时间放在一起看,托雷斯更胜C罗,葡萄牙人进入曼联4年半才圆梦,而托雷斯在为利物浦踢得第9场比赛上就献出帽子戏法(联赛杯4-2胜雷丁),与他的红军处子秀只相差1个月零14天。当然C罗介于边前卫和前锋之间,托雷斯是纯正前卫,放在一起比较不太公平,但这个数字足以证明西班牙金童融入球队之快,进球率之高已达到“恐怖级”。

  不论未来3个月托雷斯还会打进多少球,截止到今天他已经打破了亮相记录,一是红军60年历史中第一个在连续两场英超中上演帽子戏法,而是打破个人单赛季最高进球数,0304赛季他为马竞打入21球,本赛季算上各项杯赛和联赛,他的进球数达到24个。

  与C罗一样,托雷斯成功之处在于特点突出,西班牙人速度非常快,爆发力好,尤其是脚下有球时从启动到最后发力完美融合在一起,以今天第三球为例,右脚停球晃掉后卫,借着右脚一推调整重心,最后右脚推射破门,电光火石间完全所有动作,后卫在身后追抢,门将在他身前封堵,然而两个西汉姆人根本没碰到托雷斯,在中间这个狭小的范围内他靠个人能力制造了一个轻松的进球。据英超联盟专业统计,托雷斯追球跑速度换算成百米成绩为10秒91,不带球冲刺则达到10秒86,与C罗(10秒70)非常接近。

  第二个优势是身体对抗能力强,贝尼特斯反复提到这一点,也是他和莫伦特斯闯荡英超走向成败两个极端的重要原因。以今天第一个进球为例,在安顿-费迪南德的贴身紧逼和干扰下,托雷斯没有受到对手任何影响,跑位射门干净利落,这个球难度很大,既要倚住后卫并抢在他前面出脚,又要在射门时转体让皮球改变方向,还要尽可能把角度拉开脱离门将防守范围,托雷斯都做到了。国米前锋克雷斯波说过:“他太可怕,他的存在让利物浦攻击力提高一个档次。”

  第三个优势是效率。本场比赛6次射门3个进球,还有一个击中门框,另外两个都跟门柱相当接近,比如首开纪录前的头球破门是擦着横梁飞了出去。前利物浦传奇拉什说:“托雷斯让我想起福勒,他们都是天生终结者。”福勒曾创造单赛季联赛进球超20个的记录,11年来利物浦球迷一直盼望新的红军杀手攀上相同高度,终于他们盼到了托雷斯。

  “如果他继续这种势头,我肯定他会成为世界上所有后卫的噩梦。他还会让整个球队攻击力提升,因为后卫们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这样其他人,比如巴贝尔、杰拉德、库伊特,他们的机会就更多了。”贝尼特斯的如意算盘所有对手都能想到,但是天王级球星的可怕之处就是无法阻挡。曼联2号教练奎罗斯说:“他看上去简直无所不能,我在英超五年了,从没看见利物浦拥有这么可怕的杀手。”红魔当然会担心,因为他们在剩余10场联赛中就会遇到托雷斯领衔的利物浦,不过下一个担心的应该是国米,如果在梅阿查被托雷斯抓住一个机会,红黑军就必须打进4球才能晋级。

  终场哨吹响后打进一球的杰拉德抱着皮球不撒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就连跟对手交换球衣也是一只手脱衣服一只手夹住球,他要把这个送给托雷斯,两大天王在场边拥抱引来安菲尔德一片掌声,利物浦本赛季能走多远,很大程度都要看这俩人的发挥。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