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2亿都买来什么 兵败罗马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36  新浪体育
皇马1.2亿都买来什么兵败罗马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行

皇马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行

  新浪体育讯 “皇马将为所有的冠军而战,而且也肯定能获得不止一个的冠军:夺取联赛冠军已经是皇马习惯,今年我们还 要拿下俱乐部的第10座欧洲冠军杯冠军。当然,我们也会为国王杯冠军而战。等着看吧,等待巴萨的将是四年的糟糕时光,接下来他们仍将一无所获。”这是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去年10月份在出席皇马“五鹰”球迷协会的纪念活动时说的话,但几个月之后,皇马主席的豪言壮语,却基本成为了笑话。

    视频集锦-罗马演伯纳乌奇迹 劳尔摘星却成悲情剑客

  卡尔德隆当时之所以底气十足,是因为他刚刚向欧洲转会市场倾灌了1.18亿欧元的巨额资金。算起来,卡尔德隆入主伯纳乌后,皇马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3亿欧元,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现在的这支皇马,毫无疑问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昂贵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皇马不但引援人数达到了8年来的最多,转会投入也创造了皇马以及西甲的新纪录。罗本的转会费是3600万欧元,他的身价位列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之后,成为了西甲历 史上第四高价引援。而一个月之前,皇马又让佩佩成为了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之一,3000万欧元让他的身价仅次于曼联的费迪南德。

  但至少从目前来看,皇马1.18亿欧元的投入,也没有收到非常明显的效果。一方面是伤病的影响,皇马本赛季 引进的几位球员,都先后经历了伤病,其中有多位经历了重伤和反复伤,皇马的新援仿佛遭遇了魔咒。3000万欧元引进的佩佩已经多次受伤,他的肌肉伤病比较复杂,这让队医们不得不谨慎对待。梅策尓德虽然免费,但作用几乎为零,不久前他动了大手术,德国中卫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海因策也算是皇马的老病号,不断的 伤病让他的上场也变得断断续续,很难持续给球队提供贡献。

  罗本加盟皇马后,至少有3/4的时间都在养伤,5个月里他已经先后6次受伤,皇马方面对他是提心吊胆,生怕他心理留下阴影。斯内德是舒斯特尔信任的人选,上半赛季表现虽然有所起伏,但还算令人满意,但2月中旬他在 训练中撞断了左肋一根肋骨,需要歇战2个月左右,冠军联赛1/8决赛对罗马的两回合比赛,他都没有赶上。其他几位本赛季加盟或回归的球员,像萨维奥拉、杜德克、德伦特、索尔达多,也经历过伤病,但主要还是未能得到主教练的信任,上场时间少得可怜。

  舒斯特尔接手的是一支冠军,是一支夏季投入了1.18亿欧元进行了重金打造的球队,但是,这也是一支有着明 显缺陷的球队。赛季还未开始,舒斯特尔就多次强调,皇马仅有古蒂一名中场组织球员是不够的,引进一位10 号中场是皇马的当务之急。里克尔梅、纳斯里、德拉佩纳、范德法特等人也都上过皇马的收购单,但最终又都 被一一否决。舒斯特尔,在完成罗本和德伦特的交易之后,皇马对10号中场的需求也同样迫切,但总经理负责 制让皇马的转会都围绕着米贾托维奇的意愿进行,每当舒斯特尔提出人选,就总会被米贾托维奇否决,而舒斯特尔并不需要的一些球员,像德伦特却又被引进皇马。

  事实证明,欠缺一位优秀的中场组织者,对皇马的损害不小。我们不能否认古蒂的贡献,但正如媒体所说,古蒂只是喷泉,他不是齐达内那样的瀑布,“金狼”状态时好时坏,让皇马吃尽了苦头,本场对罗马的比赛,皇 马若是中场能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恐怕进攻上就不会如此凌乱。因此,不管皇马能不能夺取联赛冠军,中场的 加强仍然必不可少。后防线上,3000万的佩佩是有过出色发挥,但他更多时间是在养伤,而且得牌也不少,本场比赛,他就有吃了红牌,导致皇马在人数上落后。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不管是萨尔加多、托雷斯还是马塞罗,都存在很大的不足,显然皇马不能只靠拉莫斯一人支撑。

  另外,去年夏天皇马虽然免费引进了萨维奥拉,也把索尔达多招回皇马,但这两位球员,一位有身体上的不足 ,另外一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未能成为皇马继范尼和劳尔之后的第三根支柱。媒体说,范尼才是皇马进攻 中的最关键人物,但范尼好皇马才真正好的这一种依赖性,显然也有明显的负面影响。在范尼不在场的情况下 ,皇马的进攻就失去了指向,而劳尔没有了范尼的庇护,总显得有几分孤单。下赛季的皇马锋线,仅靠范尼和 劳尔支撑的局面不能再重复,在两位老将之外,皇马必须要寻找锋线的第三种力量。

  冠军联赛将皇马的问题放大,也让皇马明白,尽管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资巨大,但有些方面并没有做到有的放矢,球队的实力仍然还有待加强。另外,皇马引进球员价格普遍偏高,买一个要3000万欧元,1亿欧元也买了几人,米贾托维奇的谈判技巧,还需要大大提高。(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