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欧洲顶星行列杀回一人 巴拉克复活的秘诀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3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欧洲顶星行列杀回一人巴拉克复活的秘诀很简单

巴拉克复活

  新浪体育讯 奥林匹亚克斯前锋科瓦切维奇赛前表态,要像热刺那样去打切尔西,“我们看了联赛杯决赛的录像,热刺告诉了我们该如何比赛,现在的切尔西不像穆里尼奥时代,他们无法再控制对手。”

    视频集锦-铁人硬汉头顶脚踢 切尔西狂飙3球进8强

  热刺能够全面压制切尔西,但奥林匹亚克斯的实力还不足以做到,48分钟里蓝军打进3球,早早终结了晋级悬念。3个球里,巴拉克打进了首开记录的进球,又协助兰帕德锁定胜局。

  英德两大中场越来越默契,第6分钟,兰帕德在左路传出绝妙的弧线球,巴拉克在前点头球破门,第25分钟,巴拉克接到特里的头球摆渡,突入禁区后劲射,帮希腊夺取过04年欧洲杯的白发老门将尼科波利迪斯脱手,兰帕德跟进到位补射入网。最近两场比赛,兰帕德和巴拉克二人配合已打进了3球。

  赛前英国媒体传出消息,巴拉克可能被弃用,格兰特赛前演练的中场三人是马克莱莱、兰帕德和埃辛,但最后时刻,德国人进入首发名单,在注重进攻的比赛中,格兰特认为他比加纳人更有威胁。事实证明,巴拉克状态正佳。

  和上赛季相比,现阶段的巴拉克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对比赛的全方位贡献增加,去年他能打进一些关键进球,但在场上时常“消失”,媒体形容他“拿着高薪散步”,今年他伤愈复出后,各方面作用都有提升,本场比赛进行到65分钟左右,巴拉克的跑动距离达到8800米,是切尔西全队第一,比兰帕德(8556米)还多,另外,德国人本场5次铲球,也是队内最多,成功率达到80%,防守中的积极性也高于去年。

  巴拉克本赛季脱胎换骨,其实要“感谢”赛季初长期受伤,去年12月19日对利物浦的联赛杯是他今年首战,而这之前他休息了8个月,这8个月的间歇,对31岁的德国人来说,在体能的恢复上至关重要。从2006年初算起到上赛季结束,巴拉克共打了58场比赛,而且没有间歇,06年夏天的世界杯让他难得调整,接着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英超第一年的征程。动作迟缓、跟不上节奏,巴拉克上赛季的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疲劳所致,长期消耗积累下的疲劳症,让他的发挥打了折扣。

  从07年4月22日打完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后,巴拉克开始了休养,年底才复出,虽然伤病让他远离球场,但像他这样的顶级球员,康复后找回状态不会用太长时间,反倒是这期间的休整,缓解了他长期积压的疲劳。本场对奥林匹亚克斯,仅是巴拉克本赛季打的第15场比赛,和兰帕德(33场)等人相比,德国人后劲十足,状态有保证。和巴拉克情况相仿的还有舍瓦和马克莱莱等老将,乌克兰人经过去年夏季的休整后,上半年的状态其实不错,只是伤病将他的势头打断,法国后腰前半程“退隐”留力,如今又体力充沛的杀回了主力阵容。对这些成名已久的“30+”球员来说,技术、实力、踢法等方面其实不会有太大波动,真正影响水平发挥的,往往是最基础的东西:身体。

  巴拉克在后半程复苏,对切尔西是利好,对德国国家队也一样。在《踢球者》最新一周的国脚数据上,巴拉克升到了排行榜第一。另外,有关皇马想要巴拉克、克林斯曼也想将他带到拜仁的转会传闻纷起,和寂静的上半年相比,重新热闹起来的巴拉克,又返回了欧洲一线巨星的行列。(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