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替补如今已成头牌 阿森纳最强火力点完成顿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06  新浪体育
两年前替补如今已成头牌阿森纳最强火力点完成顿悟

这次我把握住了

  新浪体育讯 圣西罗之战前,阿德巴约谈论起联赛和欧战的不同:“英超和冠军杯的区别是,在英超中你丢掉球,也许还不危险,但在冠军杯,如果你丢球,就可能有麻烦,冠军杯感觉像是篮球比赛一样,你丢掉球权,对手接下来可能就得分。”第一回合里,阿德巴约把一个必进球扣在了篮筐上,赛后他称看到卡拉泽和马尔蒂尼在笑,他总觉得是在笑自己。

    视频集锦-枪手这样征服米兰城 小法魔兽神奇2连击

  离开米兰的飞机上,笑的人变成了阿德巴约,他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彻底锁定了胜利。第92分钟,沃尔科特突破后横传,多哥人包抄到位,轻松的推射空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虽然在英超中进球如麻,已有19球进帐,但这个球还是阿德个人在冠军杯上的第一球。

  如今连续4场不进球,放在阿德巴约身上已经叫进球荒了,赛前有人将这个问题提给温格,法国人并不担心。“如果球队发挥好,阿德巴约会再进球的,我并不担忧。”在圣西罗,阿森纳压制住了AC米兰,阿德巴约也把握住了机会。

  因为到来的时刻不同,阿德巴约这个球显然没有法布雷加斯的远射关键,不过多哥人的贡献不仅在此,即使没有此球,他全场的表现仍可令温格满意。二前锋赫莱布的位置更像前场自由人,锋线只顶着阿德巴约一个人,他的任务是在前场拿住球,等待队形前压,在多名后卫夹抢下,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阿德巴约有身体、脚下也有控球能力,很好的完成了前场“楔子”的作用,94分钟里,阿德巴约制造机会的传球有4次,威胁球也有不少。

  第7分钟,阿德巴约的横传给了赫莱布远射的机会,阿森纳也就此完成了第一脚射门;第13分钟,迪亚比稍偏的推射,来自阿德巴约突破两人的左路奔袭;第28分钟,阿德巴约的射门被卡拉奇托出横梁;第34分钟,法布雷加斯射门击中横梁,也得益于阿德巴约的突破传球,当时多哥人在左路一加速,从卡拉泽和内斯塔的夹缝中一闪而入,那一瞬间的敏捷和爆发力,让人想起03年在圣西罗晃倒萨内蒂的亨利。下半时阿森纳最好的机会,是阿德巴约接皮尔洛的失误传球,分给埃布后形成;补时阶段的进球,则是对阿德全场勤勉的嘉奖。

  温格对这个赛季的阿德巴约予以高度评价,“他是你梦想得到的那类前锋,强壮高大、灵活机动、脚下很快、还能进球”。和上赛季的德罗巴一样,阿德巴约在阿森纳的作用,像是前场的一个支点,他的护球控球,往往是一次进攻过程中的关键一环。更何况,这个像是顿悟了的高佬,进球率还相当可观,赛季至今36场进23球,他已是阿森纳当仁不让的头牌前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