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为何从不和劳尔庆祝 舒帅眼中他已是皇马第一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35  新浪体育
罗比为何从不和劳尔庆祝舒帅眼中他已是皇马第一球星

罗比尼奥已是舒斯特尔眼中皇马第一球星

  新浪体育讯 在从球队大清洗中“逃过一劫”之后,罗比尼奥最终成为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

  最近,皇马教练中间流传着这样一项有关脑力活动的研究:科学家把电极放进一些没有受到邀请但还是去参加一些社交活动的人的头皮里,同时把另一些电极放进那些受到邀请参加这些活动的人的头皮中。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没有受到邀请的人的脑电波的活动频率比受到邀请的人的脑电波活动频率高出很多,因为前者来到陌生的环境之后,需要学习新的生存法则,这就刺激了他们的大脑。这个学习的过程使那些“新手”付出了很多脑力和体力的消耗,时间长了,还有可能导致他们生病。

  皇马将这项研究应用到了新签入的球员身上,结果发现,所有新加入球队的球员都在无形当中经历了一种体能消耗,其中,适应文化差异是导致这种消耗最主要的原因。年仅22岁就来到西班牙踢球的罗比尼奥经历了很多心理上的起起伏伏,他对上述的感受是很清楚的。

  上周六皇马打进维尔瓦队的第三个球充分反应了罗比尼奥的自我超越能力。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巴西人还在努力奔跑。加戈和他做了撞墙式配合,但阿根廷人的回传球太靠后了。令人惊讶的是,罗比尼奥没有放弃,而是伸出右脚用脚后跟将球勾了回来。罗比尼奥的一连串动作都是在跑动中完成的,为这场如同战争一般的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后,皇马的10号带球突入禁区,以一记地滚球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所有这一套动作都很连贯,一气呵成,令人赏心悦目。

  很显然,现在的罗比尼奥已经完全融入了皇马,只有那些仔细观察巴西人一举一动的人才知道,他也经历了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罗比尼奥从来不和劳尔一起庆祝进球。到目前为止,罗比尼奥从来没有主动跑向劳尔庆祝进球,他一般选择的是跑向巴西老乡、阿根廷球员、迪亚拉或者古蒂。这位年轻的球星没有忘记,在他初来乍到的时候,巴西国内的球迷都亲切地称他为“王子”。他的这个名号来源于他与球王贝利的相似性,而且他的速度和盘带能力都很惊人。然而,皇马的队长却告诉他应该少带球突破。劳尔要求罗比尼奥表现出更多的整体感,将那些使后者成名的花哨动作置于脑后,但对于这位巴西新星来说,这就如同让他在皇马的节日里用一门完全陌生的语言讲话。

  在这种情况下,罗比尼奥经受了极大的压力,饱受精神折磨。“我不认为他的能力有多么出众”,皇马更衣室的一位西班牙老将曾经说。“我觉得他不是一位巨星”。

  在这样的时候,罗比尼奥很自然地向“巴西帮”寻求保护,卢森博格、罗伯托-卡洛斯和罗纳尔多都是他所需要的“监护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罗比尼奥都感受到了来自更衣室“保守派”的打击,因此他和巴西老乡们打成了一片,以寻求精神上的慰藉。过去的两年,罗比尼奥都是一路战战兢兢走过来的。起初是主教练卢森博格充当了他的“足球教父”的角色;这之后,罗纳尔多又成了他的偶像;最后,“教父”的角色传递到了罗伯托-卡洛斯的身上。在前任主席弗洛伦蒂诺匆忙下台之后,皇马的内部风暴几乎席卷了所有人。新任主席卡尔德隆、新任主教练卡佩罗以及重新恢复更衣室领袖位置的劳尔都对巴西球员的风格缺乏好感。只有为人谦卑巴普蒂斯塔、来队时间不久的埃莫森和乳臭未干的马塞洛幸免于难。毫无疑问,在那些日子里,罗比尼奥的脑电波一定是让他脖颈都发热了。“我觉得很孤独”,他曾经说。他的心里很清楚,如果球队输了,他一定会是别人眼中的罪魁祸首。

  时过境迁,现任的主教练舒斯特尔认定,罗比尼奥就是他的第一号球员。巴西人在维尔瓦的两个进球再次证明了他对皇马的重要性。“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舒斯特尔说。德国人对罗比尼奥的欣赏甚至超过了队长劳尔。(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