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级强人复出增援红军 利物浦最强组合初显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54  新浪体育
又一世界级强人复出增援红军利物浦最强组合初显端倪

我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和博尔顿之战本可能成为“兄弟会”,红军派上了哈比-阿隆索,可惜他的哥哥、博尔顿的米克尔-阿隆索没上,兄弟俩无缘场上见面。

    视频集锦-利物浦3记重炮轰门 杰拉德逼出诡异乌龙

  阿隆索今年在利物浦运气不佳,因为伤病他的比赛时断时续,至今27轮英超他首发仅10次,比过去几年大幅下降。另外,马斯切拉诺的到来和卢卡斯的崛起,也分走了西班牙人一部分出场机会。本场贝尼特斯派上阿隆索,算是小小意外,最近卢卡斯打得更多一些,阿隆索的地位暂时沦落到第三后腰,上次在联赛中出场,还是1月30日输给西汉姆的比赛。

  在锐步球场,阿隆索的状态回升,利物浦压制住对手,他和马斯切拉诺的双后腰组合起了重要作用。在数据上,阿隆索踢出了中规中矩一战,69次传球全队第一、成功率达84.1%,其中31次向前传球,1次威胁球。在防守上,他有2次铲断和1次解围。

  在杰拉德改打前锋、库伊特占据右前卫位置后,中场中路的变数也小了,贝尼特斯现在有三个人可用,马斯切拉诺是当仁不让的支柱,剩下一个中前卫由阿隆索和卢卡斯争夺。巴西小将前段时间势头不错,但在贝尼特斯心中,西班牙老乡的地位恐怕仍不可动摇。

  由于打不上比赛,不久前传出阿隆索可能离队的传闻,巴萨对他虎视眈眈,但贝尼特斯表示决不放人。“本周我和阿隆索的经纪人谈了,我告诉他阿隆索必须留下,他刚签了长约,哪里也不会去。”

  谈到为何不用阿隆索,贝尼特斯的解释是,让刚刚伤愈的西班牙人循序渐进的复出。“我告诉他说,他是利物浦的重要球员,现在和将来都是,我说他需要更努力,因为很久没打比赛,要想恢复状态,只有比以往更努力。”打博尔顿,是贝尼特斯为阿隆索安排的“拉练”,边打边找状态,赛季后半程的一些重要赛事还用得着西班牙人。

  卢卡斯还是阿隆索,贝尼特斯会如何做这道选择题?他的答案恐怕还是后者。卢卡斯近来打的多,是因为西班牙人状态没恢复,可一旦正式复出,夺回主力位置的可能极大。卢卡斯打后腰,长处是处理球的合理性比较高,但略显平淡保守,进取性差一些,相比之下,阿隆索不仅拦截更凶,而且长传以及传威胁球的能力都更胜一筹,他是那种在回撤很深的位置上也能掌控进攻的后腰,如果他和马斯切拉诺搭配,利物浦的中路不仅有横向调度分球、还会增加纵向传威胁球的能力,进一步丰富进攻套路,这恐怕是贝尼特斯梦寐以求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