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席尔瓦:我和泰勒在病房对视 阿森纳有一个人能替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52  新浪体育
达席尔瓦:我和泰勒在病房对视阿森纳有一个人能替我



  新浪体育讯 爱德华多-达席尔瓦的腿部手术做完了,现在他已经出院,并且可以借助双拐的帮助缓步行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将是关键阶段,能否康复以及延续职业生涯,一切还是未知数。

  阿森纳俱乐部的队医列文是抢救达席尔瓦的功臣之一,他在事发后的机敏反应以及及时处理,赢得了抢救的时机。不过列文告诫说,未来的两周是否出现感染,将决定达席尔瓦能否康复。

  列文说:“现在最大的担心是,他的伤处是否会感染,因为这是开放性的骨折,骨头和空气有过接触。最关键的时期将是未来的两个星期,如果能够避免感染、度过这两周,而且一切迹象都很好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恢复性的阶段,以及完全康复的漫长道路。”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达席尔瓦面对媒体,回忆了自己受伤前后的感受,他透露说,受伤时自己失去了知觉,而当在医院见到铲伤自己的伯明翰后卫泰勒时,他有点不知所措。

  达席尔瓦说:“这次的伤很严重,我差点失去脚,我会永远感激列文,他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我的腿的危险,这很关键。”

  “在被铲之后,我不记得太多,我记得疼的感觉,记得看到我的脚弯曲了,但后来在担架上、在更衣室里或者是救护车上的情形,我不太记得了,直到进了医院,才恢复清醒的意识。我的二十五岁生日就在医院里过了,真是伤心的一天。”

  伯明翰后卫泰勒曾经先后两次到医院探望,达席尔瓦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我能做的就是盯着他看,全神贯注的,我想相信他所解释的话,认为这只是一次不幸的事故。我必须盯着他,我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在开场三分钟就做出这样一次铲球。”

  “但是最后,我相信他是真诚的了,我接受了他的解释。虽然他毁了我的赛季,但确实很难想像他这样是想故意伤我。”

  达席尔瓦还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去看当时受伤的录像或者照片,他想彻底忘了那一幕。“我还没有看过任何录像或者照片,我不感兴趣,我已经和妻子决定了,要忘了这件事。”

  队友阿德巴约在回忆当时情况时,愤怒的称不该是达席尔瓦这样的老实人受罪。“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不是我?达席尔瓦是一个好人,我们有些人喜欢说个没完,但他非常安静,也非常随和,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我在想,为什么是他受到这样的遭遇,他从未在场上做错过什么。”

  “当时他准备传球给我,当他摔倒,我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于是我快速发出任意球。当时达席尔瓦甚至没有喊叫,因为他太疼了,当我看到他的腿时,我看不下去,跑开了。后来在场上,你没法集中注意力,你在踢球,可你知道他在一家医院里受着折磨、痛苦的喊着,我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当时我很难继续踢。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向前看,他需要专心康复。”

  受伤后,达席尔瓦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他十分感激。“在我恢复的过程中,我的家人和俱乐部将是决定性的。我收到了很多电话和鼓励的信件,不仅从英格兰和克罗地亚,而是世界很多地方。在我的祖国巴西,我也是头条,我会给这些人们回应的,这是这件事积极的一方面,我能感到人们的支持。”

  谈到阿森纳,达席尔瓦祝愿球队能发挥出色,并且表示,范佩西即将伤愈,因此前锋线上又有人能顶替上来了。“我会想念阿森纳的争冠旅程,以及冠军杯赛,最重要的是,我的首次欧锦赛,这是最大的打击。08年欧锦赛是我的一个梦想,晋级决赛圈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刻之一,不过我才二十五岁,还可以打以后的欧锦赛。”

  “每场比赛都可能是危险的,因为足球是有身体接触的运动,但在英超,前锋被后卫踢的更多。我的阿森纳队友承诺我,要为我赢得联赛冠军,这让我感动。在阿森纳,我们有能夺取冠军的阵容,整个赛季我们都有伤病影响,但依然在榜首。”

  “我希望我的缺席不会影响球队,阿森纳有出色的攻击手,现在,范佩西就要复出了,他能够为球队继续进球。”(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