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活的郑智重现中场灵魂作用 执著ZZ延续冲超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28  新浪体育
复活的郑智重现中场灵魂作用执著ZZ延续冲超希望

郑智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35轮角逐,查尔顿客场2比0击败谢联,排名回到第5位,目前距离榜首9分。郑智连续第32轮首发,先后获得4次射门机会,可惜未能破门,下半时他造成对方中场阿姆斯特朗黄牌。

  在布拉马尔巷球场的胜利,对于陷入苦战中的查尔顿来说犹如及时雨一样重要。胜利显然会大大提升球队的士气,同时也重新燃起了杀进前两名直接冲超的希望。

  郑智的复活

  在过去几轮的比赛中,郑智给人最大的感觉是没有以前那么活跃了。主帅帕杜将阵容改为442,限制了郑智的前插次数,经常在进攻中冲锋陷阵的是前卫安布罗斯,这名前英格兰21岁以下代表队球员在球场上总是扮演隐性前腰的角色。

  但在连续七个客场没有取胜后,帕杜终于回到了曾经使用的非常成功的451阵型上。前锋瓦尔尼回到了不是很习惯的右路,另外一名前锋安迪-格雷索性就没有进入大名单,苏格兰高中锋伊韦卢莫突前。这套组合在比赛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但伊韦卢莫打破了进球荒,而且查尔顿的五人中场很好的压制了对手。

  郑智在本场比赛中有比较突出的发挥,甚至可以说相比上轮输给布莱克波尔时的低迷表现,郑智今天重新复活,更多的插上机会让他的进攻才能被更好的发挥了出来。比赛中郑智先后奉献了四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其中下半场一次精彩的过人后射门被扑出更是全场的精华镜头之一。

  ZZ在两套阵容的轮换

  查尔顿本赛季的英冠征途中,451和442两套战术都曾踢过,从郑智个人的表现来看,也许他对451阵型适应的更好一些,因为此时中场的防守厚度在明显增加,郑智和安布罗斯两名攻击性前卫的轮番插上也给对方的中场防守提出了不小的难题。

  从本场的实战来看,郑智虽然本场没有得分,但是整体状态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他在中场组织的效率,以及对于攻守节奏的把握能力,在球队中依然非常突出,而且从数据统计上看,郑智也是查尔顿中最稳定的选手。

  查尔顿主帅帕杜一般来说赢球不变阵,赛后他公开称赞了本队多名球员的表现,某种意义上也说明,3天后对阵领头羊,帕杜可能会以不变应万变,继续使用451,郑智大体位置不变,但是具体分工会有一定的针对性微调。

  冲超之梦依然延续

  上轮在惨败给布莱克波尔之后,郑智强调查尔顿的冲超之梦并没有因此而死去,“如果打的好,还有机会,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绝对不能放弃,如果自己没有信心了,那就更没法去打好后面的比赛了”。

  打掉谢联,意味着查尔顿在冲超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但是要追上领先自己七分的第二名斯托克城,还需要继续现在的良好势头,而下周二和目前英冠领头羊布里斯托尔城的交锋,将可能成为查尔顿本赛季冲超战役的一个分水岭。

  本赛季英冠呈现群雄混战的局面,斯托克城,布里斯托尔城,沃特福德和西布朗维奇四支球队都先后当上过榜首,但是都只是轮流坐庄。从赛季这段时间的发挥来看,查尔顿其实完全有能力击败任何英冠球队,郑智等球员组成的中场更是英冠中属于水平拔尖的,但是很多时候防线上的低级错误造成战绩起伏很大,如果能克服这个毛病的话,最后阶段查尔顿的冲刺还是很有看头的。

  (茶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