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一场打出两个核心 巴拉克靠什么抢占枢纽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场打出两个核心巴拉克靠什么抢占枢纽位置

凌空火箭弹

切尔西一场打出两个核心巴拉克靠什么抢占枢纽位置

你们谁不服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变阵的企图,格兰特还是打433的切尔西牌,他宁愿暂时放弃疲劳的德罗巴、暂时淡化埃辛的作用,也要把兰帕德和巴拉克凑在一起,说起来到底是两个足球强国的旗帜性人物,如果都突出他们的进攻作用,而不刻意追求一前一后的普通对应方式,无论是兰帕德,还是巴拉克,都能快速进入角色,相对于只打了36分钟的兰帕德,巴拉克用满场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天空体育给他打了9分的高分,给他按上的评语是:主宰了整场比赛。

    视频集锦-切尔西4天王分施绝招 巴拉克霸王神弓箭

  赛后格兰特谈及比赛,也谈到球队主宰了比赛,但他强调的是整体,而非个人,不过若从比赛具体细节来看,在“主宰”这个单词里,巴拉克的个人作用要占相当的比例,当然在前36分钟,这种控制度并没有怎么体现,只有蓝军11人之间按部就班但不缺灵活的惯性操作,德国人出彩的地方更多体现在那脚怒射上。

  都说兰帕德和巴拉克水火不融,弄得好象是世界大战英德之争那般,在这一球上,两人之间的默契度尽现无疑,兰帕德左路得球,巴拉克在右侧远点立刻招手呼应,兰帕德看准巴拉克跑位,连姿势都不调整,立刻右脚外脚背发力搓球到远点,巴拉克及时跟上,右脚凌空弹射球门死角而入(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是一脚远距离版本的罗马里奥式弹射,巴拉克打来气势磅礴,也是他打职业联赛以来的101球(含德国联赛)。而从他一招手,而兰帕德即刻输球到位的这一环节来看,如果把他们视做一个进攻整体组合的话,这样的前场默契无疑更适合两人的共存,毕竟他们在足坛打出名头的,是他们的进攻,而非肉盾式的防守。而随后爆出的兰帕德得红牌,巴拉克为其出头而得黄牌这一情节,更可以让许多对两人关系持怀疑论者摘掉变色眼镜。

  说巴拉克主宰比赛,还是发生在兰帕德离场之后,三中场只剩两人,而乔科尔和卡劳被迫后移成前卫,巴拉克继需要和马克莱莱负担起防守大任,又要担负起中场的组织进攻重活,这时候德国人的才华终于完全体现,他在中场的输球运转,就足以让一度阻塞的节奏恢复流畅。

  下半场少一人的切尔西,尽管不可能象上半场一样摧枯拉朽,但在运转速度上完全拖住了对手,巴拉克在中场能靠个人技巧能拿住球,让福贝尔、穆林斯之流空有一身肌肉,也奈何他不得。而巴拉克输送球也尽量少往人堆里送,更不会对着敌众我寡的地域送球,而是尽可能自己拿球,或者打场地宽度,送到两边,情况不好再往回送,别小看这倒来倒去,竟然让西汉姆无计可施,而且巴拉克的平淡传球中时时透露着杀机,随时他都能送渗透度很强的球,让切尔西保持着快速反击时的巨大威胁,最终西汉姆强攻不着,后院反起火,被切尔西快攻,利用人数优势打入第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科比什利直到第66分钟才换上有技术含量的索拉诺,而格兰特立刻用埃辛换下乔科尔,重新遏制住对方中路的进攻,今天中场的较量,尽管西汉姆成功的让兰帕德下场,但还是敌不过巴拉克把守的中路城池。没有铲球,解围就一次,但巴拉克靠着精确度高达75%的前场进攻传球率,楞是让对手在他这路,找不到有效渗透的方法。

  回头再看这个巴拉克和兰帕德组合,假设能打满90分钟,想必巴拉克也无须在输送调配,和对手兜圈子上花费太多功夫,而更可以着力在进攻上,格兰特打了几场窝囊球后,今天显然是抱着非赢不可的思维状态进入比赛,体现在中路配置上,就让马克莱莱一人顶成肉盾,而把巴拉克和兰帕德都投入到前线中去,这其实是一种最大化避免中场矛盾的配置方式,而真正的主力结构,只要拿马克莱莱再换成埃辛即可。

  赛前有传闻称,格兰特后悔在联赛杯决赛中没派巴拉克首发,他或许已经明白:只有同时解放巴拉克和兰帕德的进攻能力,切尔西前场才能打得更加生龙活虎,而且还能够用绝对的强攻战术,一上来就压制住对手,今天这场就是最好的回答。不过这样蛮横的进攻方式,用在同等级的豪门身上,不知道是否奏效,而且前锋线到底该谁挑大梁也是个问题。现在格兰特手里强将如云,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但最近三场联赛,兰帕德禁赛,格兰特只能让巴拉克撑住中场,就看德国人能否把今天的状态完美的延续下去。(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