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百场界碑低龄排行Top10 鲁尼极微弱优势险胜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2:16  新浪体育
英超百场界碑低龄排行Top10鲁尼极微弱优势险胜小法

鲁尼又赢了枪手一回

  新浪体育讯 

  有道是英雄出少年,尽管现在的英超联赛水平越来越高,能挤进去踢几场或者几个赛季,就已经是绝大多数职业球员的最高梦想,但还是有一些最初看上去少不更事的年轻人,却用火箭般的速度证明自己在这个联赛中的超凡地位。

  大洋彼岸勒布朗-詹姆斯刚刚成为最年轻的联赛破万分选手,而英超这边,也总结出了最年轻的十大英超百场纪录达成者。当然这些选手有两个共同特征,1是出道年纪小,保证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突破,2是一出道即获得主力地位,顶多就是第一年替补,随后就是占据绝对主力。

  排在第十的是吉格斯,当他完成顶级联赛百场大关时,年仅21岁73天,威尔士王子早早表现出了超人潜力,他9091赛季就开始打联赛,9192赛季已经成为绝对主力,而到了9394赛季,已经创造了单季联赛入球13个的惊人成绩,在9495赛季实现百场,可谓水到渠成。

  排行第9的是曼城左后卫麦克尔-鲍尔,百场年纪为21岁零68天,比吉格斯早了5天。当然,他的百场记录可不是在曼城创造的,而是当年在埃弗顿完成。在97年4月12日他代表球队主场迎战热刺,完成了联赛处子秀,当时还不满18岁。

  排行第八的是乔-科尔,他达成百场纪录是20岁零348天,9899赛季开始代表西汉姆联参加联赛,99年1月10日完成处子秀,不过是役该队以1比4完败给曼联。从0001赛季开始,乔科尔已经成为队内核心,加之那会很少受到伤病困扰,他每季都有30场的出场次数,在02年10月23日,乔科尔完成了百场,是役西汉姆客场1比0胜富勒姆。那个赛季结束后,小乔转会到了切尔西。

  排行第7的是罗比-福勒,他的百场记录是20岁零341天。福勒的首场比赛是在93年9月25日对阵切尔西,由于在3天前的联赛杯上,福勒在富勒姆身上达成帽子戏法,本场比赛他就获得了首发机会,别看那会蓝军实力平平,教练霍德尔还得兼任队员(是役出场),但这场比赛切尔西1比0小胜红军。随后的福勒,以惊人的速度让英国足坛震撼,在9495赛季时,20岁的他已经能在阿森纳身上,完成一个用时仅4分33秒的帽子戏法!在9596赛季进入收官阶段前,他就达成了百场纪录。

  福勒百场只用了两个赛季加30场的时间,比小法还要快,不过必须要说明的是,当年的英超联赛是22队,福勒又在9495赛季完成了42场全勤,所以后人要超越这个纪录几乎是不可能了。

  排名第六的是加列特-巴里,达成百场为20岁零322天。巴里也是从一而终的标兵人物,27岁的他在维拉已经呆了11年,联赛也有了316次的出场,未来是达成500大关的热门人选。他首场联赛是在9798赛季临结束前,对阵阿森纳时完成,尽管他随后的联赛征途有些起伏,但总体上保持了前进的态势,而且他出道年纪过小,到02年11月16日对阵西布朗维奇时,21岁不到的他终于在第六个赛季达成了百场大关。

  排名第五的就是麦克尔-欧文,年龄为20岁零269天,他的第一场赛事,是在97年5月6日完成,替换福勒出马的欧文,在对温布尔顿的比赛中不但完成处子秀,还打入一球,是十大百场纪录里唯一能完成处子入球的。随后的欧文连续两年联赛入球都达到了18个,而那会少有受伤的他,联赛出场数也在飞速前进。00年9月9日,在对曼城的比赛中,欧文完成了百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第100场联赛他照样有球入帐。

  排名第四的是克里斯-巴特威廉姆斯,年龄为20岁零246天。这名资深球迷才知道的前卫选手,出生在塞拉利昂,后转入英国籍。尽管他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耀眼之处,充其量也只进过英格兰B队一次,但他创造纪录的能力绝对让人刮目相看,尽管他是在9495赛季的谢周三达成百场纪录,但在进入职业生涯后,他先是在莱顿东方踢了一年球,而后再转到谢周三,按照本篇的要求,低级别赛事不算在内,也就是说威廉姆斯早入行,计算的起点却晚了一年。

  排名第三的就是詹姆斯-米尔纳。他的百场年纪为20岁零103天。米尔纳代表利兹打联赛处子秀时,才16岁零10个月,那是发生在02年11月10日的事。从这场比赛之后,米尔纳开始成为俱乐部主力,0405转投纽卡时,依然获得了不少首发机会,不过他创造100场纪录时,却是在维拉,0506赛季,他被借到维拉一季,这也保证了米尔纳能连续第四季获得比较高的出场次数。说来凑巧,米尔纳到100整数位时,正好就是0506赛季的最末一场,是役维拉2比1胜桑德兰。

  排名第二的是本次十大里唯一的外国人,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达成年龄为19岁零340天。他是本排行里最年轻(21岁零10个月)、也是在联赛20队大环境下从处子秀到100场用时最短的选手,从04年8月15日代表阿森纳出战埃弗顿开始,到07年4月14日主场迎战博尔顿之时,他只用了三个赛季不到的时间的就达到了100场!

  显然,法布雷加斯狂飙突进般的速度,和温格的大力提拔有很大关系,除了0304赛季他还只能踢踢联赛杯之外,0405赛季开始就成为了队内绝对主力,0607赛季更是踢满全部38场比赛,这一切促使他几乎以最完美的速度达到了100场。要知道即便是赛季全部出勤,达到100,也需要两个赛季加24场的时间,而法布雷加斯则为两个赛季加33场。

  排第一的自然是韦恩-鲁尼,达成年龄为19岁零330天。2002年8月17日他代表埃弗顿出战热刺,时年仅17周岁都没到,尽管他当时保持的英超最年轻出场纪录随后被米尔纳打破。但完成百场时间可比米尔纳快多了,他在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之初,即0506赛季的第四场联赛-1比1平曼城的比赛中(05年9月10日),完成了100场。而鲁尼和法布雷加斯,能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突破100场大关,难怪他俩都被看作是英超联赛里有可能冲击600场大关的热门人选,英超联赛600场,在现在这种竞争环境下,真是一个听上去让人感觉非常“恐怖的”纪录。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