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席尔瓦急救全程:3分钟闪电战 职业生涯就这样保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达席尔瓦急救全程:3分钟闪电战职业生涯就这样保住

裁判刚亮红牌,队医(红色外套)已经到位

  记者徐丹雷报道 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受伤倒地后,阿森纳队医莱文迅速意识到和达席尔瓦的沟通问题,因为巨大的伤痛和恐惧,会让伤者下意识恢复母语交流状态。结果受伤后仍有意识的达席尔瓦果真说的是母语(葡萄牙语),早有心理准备的莱文急忙用步话机召吉尔贝托上场当翻译。吉尔贝托一到位,莱文就通过他告诉达席尔瓦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问他感觉如何,并告诉他如果有新的痛感发生,要如何用手势表示。接下来,莱文一边让达席尔瓦吸氧以减轻痛苦,一边在伤口处固定好夹板。看到伤口的莱文了解伤势的严重性,通过其他人的帮助,达席尔瓦保持倒地姿势被侧身抬上了担架———这最大限度保证球员不会因改变姿势而导致断骨移动。

  接下来达席尔瓦就被送往每场比赛都在待命的救护车上。征询莱文意见后,医院决定立即手术。达席尔瓦断骨不止一次,6小时是这种受伤被施行手术的最大安全期限。1996年,前考文垂球员巴斯特被铲断腓骨,同样是脚踝开放性骨折(即附带皮肤组织的骨骼与空气接触),伤势和今日的达席尔瓦类似,但巴斯特被救助过程拖得太长,导致细菌侵入骨骼内部感染细胞,结果他需要先后26次治疗,再也没能走上球场。

  达席尔瓦从受伤到被送往伯明翰当地医院间只花了45分钟。接下来医生在手术中用螺丝钉固定了断骨和断裂的韧带,左脚胫骨没有受伤,所以阿森纳在24小时内就发布了他何时可以康复的消息。现代医学更为昌明。现枪手助教赖斯曾在阿森纳取得1971年双冠王那个赛季折断脚踝。10年前赖斯向莱文抱怨脚踝处总有肿胀感,后者用x光一照,发现赖斯脚踝处应该有两根骨头的地方只有一根。

  莱文在得知达席尔瓦受伤后第一时间冲上球场,尽可能用语言和手势缓和克罗地亚人的痛苦,一边还紧急示意救护车必须马上到场,所有一切都在不到3分钟内完成,莱文在一场向全世界发送直播信号的比赛中成了达席尔瓦的“救命恩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