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一战找到逆转利物浦武器 蓝黑军藏着一副恐怖面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在0-1落后的情况下,终场前依靠萨内蒂的进球战平了罗马。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65分钟到85分钟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一直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10打11,顽强守住了比分,等到84分钟梅克斯被罚下时,已经在人数上已经不处劣势的国际米兰发起了猛攻,首先,是克雷斯波接到麦孔的右路传中,在中路高高跳起甩头攻门,罗马队门将多尼不可思议的单掌将势在必进的皮球托出了门楣,但国际米兰的势头已经起来了,角球开出,罗马解围至禁区前,萨内蒂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围干扰下,一脚充满决心的凌空劲射扳平了比分。

  这也是国际米兰连续两轮在最后15分钟进球,上轮对桑普多利亚,几乎是同样的过程,国际米兰先是被动挨打直至丢球,但在丢球之后如梦初醒,猛攻对手直至进球,而此前第19轮对帕尔马的比赛,国际米兰更是在87分钟还1-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5分钟连扳2球实现惊人的逆转,尽管说那场比赛点球和红牌的判罚有一些争议,但国际米兰最后时刻发起的猛攻的确是难于抵挡的。

  对于这样的“最后的疯狂”,国际米兰似乎并不陌生,最为著名的,要属当年在最后时刻4分钟内连下三城,在88分钟还0-2的情况下,最后以3-2反败为胜击败了桑普多利亚。

  然而对于国际米兰,这并不是偶然。

  什么时候的国际米兰最厉害?只有被逼到绝路上的国际米兰是最可怕的,往往是在这种时刻,国际米兰放弃了循规蹈矩的传球、配合,加快节奏,完全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硬打对手,而这却是国际米兰的最大优势所在。尽管整体有所欠缺,但单论球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国际米兰在意甲无人能比,在全欧洲也是顶尖,当国际米兰置之死地放手一搏的时候,整体的较量变成了个人的较量,国际米兰的球员往往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在对方的整体当中打开缺口,从而给其他个人能力超群的球员打开空间,过去的例子证明,这时的国际米兰是难以阻挡的。

  打利物浦,国际米兰需要在0-2的逆境下翻盘,留给国际米兰的时间还有90分钟,国际米兰需要怎样打?今天对罗马的最后10分钟,无疑相当于给了曼奇尼一块模板。一方面,固然利物浦一旦进一球,就会把国际米兰逼到“必须进4球才能出线”的窘境,但国际米兰也不能因此而瞻前顾后;另一方面,国际米兰加快节奏,简化战术,充分发挥球员的个人能力,以气势带动心态,国际米兰能够找到他们最有战斗力的状态,翻盘并不是没有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从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表现出的战斗力来看,即便是踢到最后10分钟没有进球,国际米兰都不应气馁,以这支球队的能力,在任何时刻都有可能进球。利物浦能够在最后8分钟连进两球,为什么国际米兰不能?

  从反面来看,曼奇尼的确需要总结一下自己的战术了,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表现出的潜力,显然说明了目前曼奇尼的常规战术还没能把球队的潜能发挥到最大,当然,在意甲赛场上,80%的发挥,已经足够国际米兰拿下大多数的比赛了,但是在冠军杯目前所处的逆境中,国际米兰需要的则是120%的发挥。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