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布:罗马恨国米只因齐沃 我若满场飞奔只能踢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8:32  足球-劲体育

  作为近期话题人物,伊布拉可不只是伤停,他在《罗马体育报》记者面前解答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冠军杯不理想的表现,和马特拉济的矛盾,队内气氛出线前景等。

  “我在圣诞节前就感觉到膝盖疼痛,当时没在意,只想每场都上,都尽全力。现在我每天都在游泳池锻炼,每10天做次检查,看有无好转。有部位疼痛时,你就不可能100%发挥,我不想把这作为借口,以此解释我的表现。事实上我想出场时,都出场了。”

  伊布拉以伤病开篇,说得都很在理,并没从一开始就强调客观理由,这一点给他赢得不少人气,在表示将来要好好养自己的膝盖后(下周冠军杯复出没问题),他对缺席对罗马的大战遗憾,“两队都不在最佳状态,如果这样我们都赢了,以后我们在状态时那得什么样啊?罗马憎恨我们的一大原因是齐伍,我眼中的世界最强中卫,在阿贾克斯时我就这么说。他是那种结合两种特点于一身的中卫,长传组织也很出色。”正好,国米再战利物浦,马特拉济、科尔多巴和萨穆埃尔三大传统中卫缺阵,齐伍必须到中路,这是罗马尼亚人少有的表现空间。

  伊布拉说没看到尤文给足协的公开信,“裁判不光对尤文犯错,对所有球队都犯错。对卡塔尼亚赛后,我说了,裁判不让我说话也不让我踢球,我不能忍受,现在我还这么说。那场我问法里纳为什么这么判,他说我要再说话就出去,我还能踢下去吗?我都不自由了。他只要看我和人争抢就吹我犯规,可能是我个头太大吧。”想到国米和罗马大战的裁判就是国米和乌迪内斯那场的罗塞蒂(罚下塞萨尔并吹掉伊布拉一个进球)时,齐伍笑着告诉伊布拉,“干脆你穿上黄色的球衣算了,省得他们拿黄牌。”

  伊布拉支持意甲用本土裁判,说到压力,上周日维埃拉不满被换下时的过激行为,让人感到国米更衣室的压力,伊布拉狡猾地说,“那场我只看了后15分钟,此前一直和儿子在玩。”卡萨诺说想和伊布拉搭档,瑞典人回答:“我去桑普?我看他来国米更可行。”

  话题转到冠军杯,先是和马特拉济,“一点问题没有。别人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去问马尔科,因为我没看到那两个片段。赛后我问他,他说不该判,我相信他,他是我队友。”然后是媒体的批评,“我喜欢批评,能让我成长和更好地准备下一场。懂球的人都会知道,那天我在为全队贡献,罚下一人后战术必须改变,我尽可能地牺牲,但我不可能全场跑动,我不是那种球员。在瑞典队,埃德曼是我搭档,我95公斤,他80公斤,他跑动是我两倍。如果我的跑动跟他一样多,好吧,那我10分钟就结束了。那天我的任务是拿球、帮队友防守,我不找借口,我承认踢得不好,没发挥正常水平。希望次回合能做好,前提是我能出场。”

  伊布拉对首回合失败的解释,一是人数少,二是球队最近太累,经常要10人作战。可国米在意甲10人作战时都很出色,如对尤文和乌迪内斯,到了欧洲马上瘫软,“冠军杯当然不同了,这是足球的极致,不能犯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