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跑位失误惹来核心愤骂 四巨星只有他不适合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41  新浪体育
亨利跑位失误惹来核心愤骂四巨星只有他不适合三叉戟

亨利很无奈有点“受伤”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以来,亨利的的状态随着他位置的改变起起伏伏。他自己曾抱怨说,在边路的他很难适应巴萨的战术,当批评的声响起,小罗替补、埃托奥参加非洲杯时,回到中路的亨利一度找到了感觉。可是,巴萨的进攻能围绕他展开吗?显然不是。

    视频-比利亚灵动破门哈维补时救主 国王杯巴萨险平

  国王杯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罗纳尔迪尼奥轮休,埃托奥出任中锋,亨利又被移到了他“深恶痛绝”的左边。对亨利来说,这块区域称的上是“百慕大三角”。在巴萨的攻击狂潮里,梅西,亚亚-图雷,埃托奥和哈维轮着个的大显神通,只有亨利那一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亨利的过人靠速度,然后可以直接面对球门采取多种方式射门,但在左路,他的这种优势很少能够得到发挥。由于跟队友之间的配合偏少,他迷失在了巴塞罗那的战术体系里。亨利很懊恼,也很无辜。他像一个习惯了左手写字的孩子,换了右手握住笔时便不知所措。球场上卖力的奔跑并没有转化为机会。上半时巴萨一次进攻中,哈维右肋带球向侧后方移动,亨利不明白队友意图,结果生生把哈维挡住,球被瓦伦西亚断走。哈维一脸不快,回身嘴里吐出两句西班牙国骂,站在原地的亨利则摊着双手一脸无辜。

  诺坎普的观众也对“碍事”的亨利不满了。在他们看来,法国人本场在进攻中的贡献实在是少得可怜,现在又帮起了倒忙。一分钟后,亨利得球,企图向前突破时,结果被对手轻松断下,看台上响起了零星嘘声。亨利更加无奈。作为一名需要活动空间的球员,巴萨前场的星光璀璨在某种程度上也压缩了亨利的活动区域。习惯在阿森纳纵横捭阖的法国人对此不适应在所难免。

  事实证明,同样是三叉戟,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埃托奥的组合便远胜于亨利、梅西、埃托奥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前者配合了一个赛季已经得心应手,何况罗纳尔迪尼奥在左路能够带球,能够突破,能够过人,也能够给队友做球,亨利在这方面的能力显然不如巴西人,他更擅长的是在前场随意游弋,发出致命一击,而不是在边路“为人作嫁”。此外,和梅西哈维等人的配合也是亨利的问题所在,两人还是不习惯把球传到亨利脚下,却总是去寻找埃托奥的身影。拿不到球的亨利只能在左路孤独的游弋,看着队友尽情的表演。

  里杰卡尔德也看到了亨利的不适应,下半时他用小将博扬将亨利换下。周末对阵马德里竞技,荷兰人需要重新思考亨利的位置问题。到底是让后者如愿回到中路,还是把他继续留在边路别扭,或者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在埃托奥复出的情况下,怎么用好亨利,都是巴萨教头的一大难题。(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