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人归来打通任督二脉 强人900万购入却是巨星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17  新浪体育
巴萨一人归来打通任督二脉强人900万购入却是巨星级

亚亚-图雷是巴萨进攻复活的关键人物

  新浪体育讯 “亚亚-图雷是巴萨本赛季加盟的球员中身高最高的,但现在,他已是最大(伟大)的球员。”《世界体育报》用一句双关语开始了对亚亚-图雷的称赞,“从非洲杯回来的他完美地融入了巴萨的战术,这让他成为了巴萨阵容中的关键部件。亚亚-图雷给巴萨注入了平衡以及力量,对里杰卡尔德来说,这位黑大个已经不可或缺。”

    视频-比利亚灵动破门哈维补时救主 国王杯巴萨险平

  每年夏天,新援们都会被俱乐部分成不同的等级进行宣传,而球迷也会对这些加盟的球员寄予不同的期待。然而,随着赛事的进行,每位球员都会显露他真正的水准,有一些被重点引进的所谓巨星反而可能成为“水货”,而一些大家没有寄予太大希望的球星,却反而会成为“黑马”,亚亚-图雷就是这样的“黑马”,因为,他现在在队内起到的作用,超过了教练组的期待。《世界体育报》开玩笑,在引进亚亚-图雷的问题上,巴萨的教练们没有看走眼,因为科特迪瓦人加盟巴萨后,唯一变化的就是他名字的秩序,其它方面,亚亚-图雷都和巴萨教练们观察他时一样出色。

  亚亚-图雷拥有统治一大片中场的权威,在诺坎普球场踢球的时候,他的作用更为明显,因为对手们到了诺坎普球场,一方面都会拿出120%的战斗力,另一方面他们都会采用紧逼战术,不给巴萨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对手们往往会全力封堵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线路和活动轨迹,但事实上他们这么做已经犯了错误,因为亚亚-图雷同样是巴萨中场的关键一员,他不但能防守,在进攻上也极有智慧,而且,他时刻都保持警惕,注意力一点都不分散。

  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从一开始,两队就旗帜鲜明地试图用自己的节奏来主导比赛。巴萨运用起起了它经典的控球战术,而瓦伦西亚则祭出防守反击打法。进球机会没有让巴萨等待太久,第6分钟巴萨就接连获得获得3次射门机会,先是梅西左路挑传,哈维射门被希尔德布兰用身体挡出,接着埃托奥和梅西的连续补射都被对方挡出。在小试射门之后,真正的比赛开始,两队都坚决实施主教练布置的战术任务。巴萨方面,阵型大幅压上,控球控到厌倦,哈维、德科、亚亚-图雷牢牢把握中场,而瓦伦西亚则采用他们习惯在诺坎普采用的防守反击战术。

  这场比赛,亚亚-图雷在完成7次抢断、4次犯规的同时,还完成了令人惊讶的5次射门!比赛中,他甚至还主罚起了任意球。第89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外再次远射,但又被表现神勇的希尔德布兰飞身救出。比赛进入到补时时刻,亚亚-图雷发动巴萨最后一次进攻,他在右路拿球后,目标明确地往中、往前带球,他先是在对方两名球员合围之前顺利摆脱防守,接着又在一名瓦伦西亚球员拦截之前将皮球送到埃托奥脚下,喀麦隆人闯入禁区,虽然射门被挡出,但哈维补射破门,巴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图雷也很很大的功劳。

  图雷身高1米91,是巴萨队内个子最高的球员,身强力壮确实是他的一个特点,但专家也指出,图雷的优点绝不仅仅是身强力壮,因为人高马大的,也可能是“傻大个”,图雷却是球场上的真正的“灵活巨人”,他既有防守上的凶悍,又有进攻上的细腻,可以说,非常符合巴萨战术的需要,因为一方面巴萨原本略显纤细的战术需要他的力量,而另一方面他的技术又确保他不会与队友脱节,从而游离于战术之外。

  图雷移动范围大,控制空间能力强,能完美化解对方的压力,组织传球能力也很出色,毫无疑问,图雷已经成为巴萨本赛季乃至最近最近几个赛季最物有所值的引援,要知道,巴萨从摩纳哥引进这位“中场保镖”只花费了900万欧元,而皇马引进水平与图雷相当的迪亚拉,却花费了2600万欧元。(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