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年五次力挽巴萨不败竟同人所为 他天生就是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07  新浪体育
半年五次力挽巴萨不败竟同人所为他天生就是关键先生

再唱一曲“拯救”

  新浪体育讯 哈维又一次扮演了“救世英雄”的角色,当赛前媒体都在宣传埃托奥、梅西和亨利的第一次组合,在渲染里杰卡尔德和科曼这对荷兰教练的对决,在造势梅西的第100场时,上帝又与人开了一次玩笑:危难时刻,拯救巴萨的,又是貌不惊人的小个子球员——哈维。

    视频-比利亚灵动破门哈维补时救主 国王杯巴萨险平

  第70分钟,比利亚又像以往那样,在球队不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帮助本方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接下来,巴萨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不顾一切地进攻,但是,球员们仍然在不断地浪费机会。希尔德布兰完美的表现,眼看就要为瓦伦西亚赢得一场胜利,但在诺坎普,谁也不能在最后时刻放松警惕。比赛进入到补时的第3分钟,巴萨发动最后一次进攻,亚亚-图雷带球闯到瓦伦西亚禁区之前,随后传球埃托奥,喀麦隆人面对对方5名防守球员硬是闯关,他突破至门前后选择射门,皮球被希尔德布兰用身体挡出,早就等候在禁区边缘内的哈维第一时间低射左下角入网,打入个人最近6场比赛的第4粒入球。

  完成8次抢断、2次射门、1个进球的哈维,就这样又一次成为了巴萨的救世主。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之前巴萨的控球战术并不奏效,不但哈维的传球未被利用,球员们的射门也一次次无功而返,主要是因为巴萨的皮球虽然围绕着瓦伦西亚的禁区运转,但埃托奥、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却总是选择最复杂的进攻方式,他们忘记了,有时候“漂亮足球”与简单的踢法其实并不矛盾,而哈维,却懂得化繁为简,他用最简洁的方式,一剑刺透敌人的心脏。

  上轮联赛对莱万特的比赛,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达到了5个,虽然赛季还有10多轮才结束,但巴萨核心却已经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联赛进球纪录。哈维向来善于进关键球,以至于西班牙媒体都称他为“关键球先生”,他的进球曾挽救过范加尔的帅位,他的进球曾帮助里杰卡尔德战胜皇马,而本赛季,哈维进关键球的能力更是得到集中爆发:联赛2比1胜拉科,哈维的进球帮助球队逆转比分;对奥萨苏纳,替补上场的哈维在第88分钟为球队取得进球,帮助球队1比0获胜,巴萨球员都表示这个进球价值等同冠军;对塞维利亚,哈维的进球让球队客场拿到1分;对莱万特,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罐头”,本场比赛,又是他标志性的补射,帮助球队追平比分。

  哈维表示,炼狱式的冷板凳的滋味并不好受,因此他特别珍惜上场的机会。而显然,在不久前经历了一段替补生涯后,巴萨第二队长对足球的领悟也有大大的提高,尤其是他的进球能力,近期更是突飞猛进。里杰卡尔德既称赞哈维,又希望哈维不要放低对自我的标准:“他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在了最恰当的位置,而且也最合理的方式打入了关键进球,哈维的进球非常好,但是,他本身就是一个高水平的球员,我想他打入这样的进球,也是他的责任。”

  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哈维现在已是巴萨现役球员中代表巴萨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上,他也位列第5位,本赛季,如果巴萨在冠军联赛和国王杯上能走得更远的话,他甚至还能赶上排名第三的阿莫尓(421场)。“哈维的进球是天佑的,我希望这个进球能帮助巴萨实现淘汰对手的目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说。(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