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勒莫诠释何谓“疯”线杀手 破纪录之球留给糖果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51  体坛周报
帕勒莫诠释何谓“疯”线杀手破纪录之球留给糖果盒

疯子帕勒莫

  记者程征报道 “疯子挡不住……”“帕勒莫贪得无厌……”这样的话语出现在电视里、报纸上和球迷的口中。2月24日博卡客场2比0胜圣马丁的比赛,当帕勒莫在第79分钟梅开二度后,主教练伊斯基亚赶忙把他换下场。要不然,在余下的十几分钟里谁知道他还能干出什么。要是破纪录,最好不要在这遥远的安第斯山脚下,还是留待一周后回到糖果盒球场接受博卡球迷的欢呼吧,那将成为激动人心的盛大节日。

  这是秋季联赛第3轮的一场争夺。帕勒莫在比赛刚开始4分钟的时候,禁区内接球后轻轻摆动右腿打凌空,敲开了主队的大门。安第斯山麓的傍晚秋高气爽,电视台的摄像多次诗意地把镜头瞄准天上的白云,风卷云舒,美丽无比,与帕勒莫的精彩两相辉映。

  升班马圣马丁队势头很猛,前两轮均获胜,今天与博卡青年队对抗时也不示弱,帕勒莫进球后主队接连展开猛攻,多次威胁博卡大门,其中一次直接任意球击中了横梁,惊出门将卡兰塔一身冷汗。双方僵持到第79分钟,还是由帕勒莫宣告了拉锯战的结束:这一次他是带球突进,在两名防守队员夹击下起左脚,又一次敲开主队的大门,2比0.

  博卡已完全占据上风,帕勒莫再次进入了“疯狂”状态,又接连冲入禁区。博卡队主教练伊斯基亚不再迟疑,挥挥手把帕勒莫招呼下来。他已经为博卡在正式比赛中打进179球,距离历史纪录只差一个球了。历史的瞬间应该留给博卡,留给糖果盒球场。

  河床在主场迎战圣洛伦索的比赛中也2比0胜出,与博卡一样2胜1平积7分。两粒进球分别由法尔考和阿贝莱拉斯攻入。圣洛伦索主帅拉蒙·迪亚斯原是河床队的功勋教练,创下率领同一支球队5夺联赛冠军的纪录,今天则指挥另一支球队杀将回来。此外,两队中还各有一员“叛将”:前河床球员达历山德罗现在为圣洛伦索效力,现河床前锋、乌拉圭人阿布鲁两年前曾活跃在圣洛伦索锋线上。但这场人们预料中的恶战却缺少足够的火药味,圣洛伦索抵抗力不强,很快便失去了悬念。

  圣洛伦索的3战皆负最出人意料,秋季联赛开赛前,名帅比安奇曾在FOX体育台网页上撰文,称圣洛伦索队最具冠军相,没想到该队竟对他如此“无情”。出人意料的球队还有两支,那就是都3战全胜的大学生队和萨斯菲尔德队,这也是仅有的两支全胜球队。赛季开始前几乎没人注意他们,现在却不得不刮目相看。本轮大学生队5比2战胜了纽维尔老伙计,萨斯菲尔德3比0击败班菲尔德。

  这两队3连胜的原因何在?在于新教练给阿根廷联赛打了个措手不及。大学生队在西蒙尼离去后招进圣西尼担任主帅,萨斯菲尔德队请来前国家青年队教练托卡里。二人都没有在阿根廷联赛战场带过兵,他们的路数谁也不清楚,可谓奇兵致胜。

  本轮其它场次结果:拉努斯5比1胜科隆,竞技0比0平胡胡伊,阿根廷青年人2比0胜拉普拉塔,罗萨里奥中央2比0胜独立,老虎1比2负飓风,阿森纳1比0胜奥林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