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危难之中再遭沉重打击 主席将辞职变卖蝙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38  新浪体育
瓦伦西亚危难之中再遭沉重打击主席将辞职变卖蝙蝠军

索莱尔正考虑变卖瓦伦西亚

  新浪体育讯 昨天,当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主席胡安-索莱尔看到那个想要购买他在俱乐部股份的神秘买家时,他的眼睛睁得如碗一般大小,因为这个买家不是别人,而是比利亚隆加,现年53岁的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onica的前任董事长。比利亚隆加是在瓦伦西亚俱乐部第二大股东索里亚诺的陪同下参加这次会议的。据西班牙塞尔电台透露,比利亚隆加和索里亚诺此前已经达成协议,一旦竞购成功,他们二人将分别购买索莱尔手中70000股的50%。目前,索里亚诺已经拥有了瓦伦西亚20000股的股份。由此,比利亚隆加和索里亚诺将以66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购买索莱尔手中的股份,这也是当年索莱尔购买这些股份时所花费的价钱。在未来几天里,相关的谈判仍将继续进行。

  “我的堂兄弟胡安(比利亚隆加)很小的时候就随他的父母离开瓦伦西亚到了马德里。他不是特别喜欢足球,但他绝对是一位再好不过的管理者”,瓦伦西亚铁杆球迷同时也是上世纪90年代瓦伦西亚基金会的管理人员之一的马里塔-博鲁达-比利亚隆加说。“一支足球队不应该成为一个商业公司”,一直极力反对将足球俱乐部转换成有限责任公司的马里塔强调说。

  索莱尔和索里亚诺之间的对话是由前者的父亲保蒂斯塔-索莱尔发起的,因为本赛季以来,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形象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这使保蒂斯塔-索莱尔难以忍受。直到昨天,神秘买家的身份都还是一个迷。索里亚诺只对索莱尔说,有一位投资者将会帮助他获得俱乐部的大多数股份。索莱尔要求对方透露买家的名字,随后他就参加了上述的会谈,尽管此前一天他刚刚出尔反尔,表示不会辞去俱乐部主席的职务。

  在与索里亚诺达成的协议中,索莱尔要求解除他为俱乐部向BANCAIXA贷款1.23亿至2亿欧元所作的担保义务。同时,索莱尔还要求解除他此前做出的为梅斯塔利亚球场购买太阳能设备的承诺:目前为止,索莱尔只筹集到了全部成本9000万欧元的15%。这个问题是索莱尔的“阿基里斯之踵”:梅斯塔利亚球场所在的地段缺乏买家。

  与索莱尔不同的是,索里亚诺关心的则是球队的主教练科曼的情况。主席先生告诉他,科曼的合同为期两年半,每个赛季的税前收入是300万欧元,而且这份合同是有保护条款的。这是个重要的问题,因为索里亚诺曾经说过:“对我来说,科曼只会在这里待10分钟,而巴克罗(何塞·马里)也只有15分钟”。“10分钟?我觉得这已经很长了”,科曼昨天以讽刺的口吻回答说。目前荷兰人已经随球队抵达了巴塞罗那,备战与巴塞罗那队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科曼的合同保护条款是在最后时刻确定的,因为作为交换条件,荷兰人将接受一项有关违约金的协议,以便将来他有可能离开俱乐部前往巴塞罗那执教的时候能够对瓦伦西亚做出补偿。

  自从2004年11月来到瓦伦西亚以来,索莱尔最大的罪责就是:1、没能成功建造俱乐部的训练基地;2、没能完成梅斯塔利亚球场所在地区的重新规划;3、没能按预定计划在未来的新球场附近建造一座可以为俱乐部提供6000多万欧元收益的酒店。

  不仅如此,在索莱尔“执政”期间,瓦伦西亚队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在此期间,球队没有获得任何一项荣誉,而且,球队的主教练也如走马灯般不断变化:拉涅利、安东尼奥-洛佩斯、基克-弗洛伦斯、科曼,体育总监的位置也是如此:皮塔尔奇、苏维拉茨、马西亚、卡博尼和鲁伊斯,甚至队医也不能幸免……其间,俱乐部超过70名员工遭到解雇。俱乐部的债务也从索莱尔刚上任时的1.2亿欧元上升到了目前的将近3亿欧元。在这种情况下,甚至连瓦伦西亚当地政府的官员都受不了他了。

  (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