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坛十大忠臣:曼联一代传奇 切尔西利物浦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04  新浪体育
英足坛十大忠臣:曼联一代传奇切尔西利物浦双核

吉格斯——曼联不朽的传奇

  新浪体育讯 每个俱乐部都有他们的传奇球星,很多时候,这些球星就是俱乐部的象征。但还有一些人,他们不仅仅是球星,因为他们对俱乐部的无限忠诚,他们受到了人们的双重爱戴。多少年过去了,或许他们的身影有的早已远离了绿茵场,但他们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都将永远得到世人的尊重。

  10、特里(切尔西)

  特里的实力毋庸置疑,作为切尔西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当家后卫,特里早已展示了他的领导才华。在穆里尼奥时代,特里率队完成了飞跃,他率领切尔西连续夺得了04-05、05-06赛季两届英超联赛冠军。而在贝克汉姆06世界杯结束后宣布放弃队长袖标以后,特里更是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

  9、布鲁金(西汉姆联)

  在厄普顿公园球场的历史上,还没有人比布鲁金做得更好。作为铁锤帮的传奇球星,布鲁金从1965年到1984年效力西汉姆联总计18个赛季里,为俱乐部赢得过两次足总杯冠军。其中,他在1980年对阿森纳的决赛顶入了唯一一球,至今还让西汉姆联的球迷津津乐道。

  8、杰拉德(利物浦)

  杰拉德对红军的忠诚是不容置疑的,穆里尼奥从不掩饰他对杰拉德的偏爱,但红军队长最终还是留在了安菲尔德。现在,他已经率领红军夺得过欧洲冠军杯的冠军,下面的问题是:他何时能够率领红军夺得英超联赛的桂冠呢?

  7、勒蒂塞尔(南安普敦)

  能够在南安普敦这样的一支小球会效力16年之久,对于像勒蒂塞尔这样的传奇射手来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切尔西和热刺的人每天都在挥舞着支票让他换个地方,但勒蒂塞尔对南安普敦忠心耿耿。尽管他努力守护着圣徒,但南安普敦却没能回报给他哪怕是一个杯赛冠军。

  6、罗夫豪斯(博尔顿)

  作为博尔顿俱乐部的传奇名宿,罗夫豪斯在1958年足总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曼联,取得足总杯冠军。作为一名传奇射手,罗夫豪斯为博尔顿和英格兰国家队出战次数超过400场。而博尔顿目前的主场锐步球场的东看台,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5、芬尼(普雷斯顿)

  这位被称为足球场上“左右开弓的魔术师”的射手,在1952年曾经被帕尔马队相中,后者想以10000英镑将其购入,结果被芬尼拒绝了。芬尼职业生涯一共为普雷斯顿效力过超过400场。

  4、杰克-查尔顿(利兹联)

  曼联一代传奇鲍比-查尔顿爵士的哥哥,司职后卫位置的杰克-查尔顿是利兹联球迷心中永远的英雄,他将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利兹联这家俱乐部。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他为利兹联踢了773场比赛。

  3、亚当斯(阿森纳)

  毫无疑问,亚当斯是当前阿森纳后防线上的岩石。在海布里球场,他为阿森纳踢了18年球。期间,曼联曾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亚当斯的忠诚让他拒绝了红魔的邀请。因为,亚当斯本人就是阿森纳的球迷,他对阿森纳的爱已经融入了骨子里。

  2、赖特(狼队)

  从10岁开始,赖特就以球场管理员的身份为狼队服务。成为职业球员后,他总共为狼队上阵接近500场,最后还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一位传奇队长。在退役之后,赖特继续在狼队管理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1、吉格斯(曼联)

  自从1991年第一次为曼联出场以来,威尔士传奇边锋吉格斯已经为曼联出战超过700场。他共为曼联夺得9个联赛冠军和1个冠军杯冠军。尽管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职业生涯也都是在曼联度过的,但无人能比得上吉格斯取得的成就。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