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综述:AC米兰要感谢两人 谁敢执法国米尤文?(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7:31  新浪体育

  在意甲保持连续30场比赛不败,这只是数字。从状态上看,国际米兰甚至不如上周日的对手,斯坦科维奇在比赛中胃痉挛,维埃拉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不怎么样,伊布可能错过与罗马的比赛,克鲁斯也有伤,从好的方面讲,克雷斯波回归了,这是阿根廷人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的第3进球,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另外,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久违的右路助攻,麦孔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熟悉的那个能攻善守的球员,里瓦斯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让曼奇尼个人满意的是,在多年的冰封后,他在马拉希球场也得到了掌声,桑普球迷渐渐原谅了他。

  本周三,国际米兰的对手是罗马。西西尼奥作为本赛季第14名在意甲进球的罗马球员,在上周日为罗马带来了胜利,只是巴西后卫一次愚蠢的行为,在主裁判鸣哨后将皮球踢开,让他得到了该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他将无缘与国际米兰的比赛。恰恰是西西尼奥和门将多尼,是上周六罗马获胜的主要功臣。在巴西国家队,多尼同对方门将塞萨尔在一个房间,多尼还是主力,一直没和罗马完成续约谈判的多尼,下赛季还很可能加盟AC米兰,从任何层面上讲,这将是场很有趣的较量。本轮击败了佛罗伦萨,在心理上也给了罗马一定的优势。

  罗马击败佛罗伦萨,把自己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放进了保险箱,穆图的受伤,则肯定会影响紫百合军团在未来一个月的安排。而罗马现在想的更多的,是国际米兰和皇马。和最近一段时间的相比,罗马的托蒂、德罗西、阿奎拉尼,终于有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状态。罗马队长还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托蒂,但至少可以看到了满场飞了,托蒂的活跃,带动了整个球队。对罗马来说,他就是这支球队的上帝。罗马的问题,则在后防线上,帕努齐的伤很奇怪,但如果斯帕莱蒂明确的告诉我们,帕努齐最近3天没正常训练,那就是说他确实因伤无法上场。

  只是帕努齐和斯帕莱蒂之间有点不正常,因为坚持询问帕努齐的事情,斯帕莱蒂甚至对记者发了脾气。之后,他虽然回答了问题,但是从罗马主帅的话中,我们能听出点什么来。此外,胡安的受伤,让罗马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没有更多的选择,费拉里、梅克斯,外加可以客串这个位置的右后卫帕努齐。西西尼奥无法去米兰,让斯帕莱蒂的选择面更小了。进攻能力强于防守能力,这听上去很可笑,可这就是罗马目前这条后防线的现状。但罗马知道,本周三晚上在圣西罗的决战,是罗马最后的机会,斯帕莱蒂和托蒂都在最大限度的鼓舞球队。

  严格的说,罗马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势均力敌。穆图的受伤,影响了比赛的进程,西西尼奥把握住一次机会,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在普兰德利看来,罗马的进球无效,因为托蒂在越位位置上。罗马很反感这个说法,从慢镜头看,托蒂确实在越位位置上,但没参与进攻,至于他是否会影响到弗雷的视线,只有法国人自己说的清楚。战平罗马的佛罗伦萨,被AC米兰追上,也失去了一次与罗马、尤文缩小差距的机会。有人说,佛罗伦萨已经3年没战胜过强队了。“是两年”,普兰德利纠正了他的说法,“有托尼时,我们胜过国际米兰和AC米兰。”

  两个赛季,50个进球,这就是卢卡-托尼,恰恰是没有托尼的日子里,紫百合就再也没胜过罗马、国际米兰、AC米兰等强队。雪上加霜的是,穆图伤了,罗马尼亚人肯定会错过与尤文、埃弗顿的比赛,无缘与利沃诺的托斯卡纳德比,甚至很难在与锡耶纳的另外一场德比中上场。本轮比赛后,严峻的考验,同样降临到了佛罗伦萨身上。

  多亏安布罗和皮波

  伟大的安布罗(和国内的说法不一样,这是意大利人送给安布罗西尼的昵称)扳平比分,伟大的皮波把握战机,卡拉奇在布雷西亚进球时的疏忽后,随后用行动阻挡了巴勒莫的另外两次射门,马尔蒂尼则在观众席上看完比赛,1001先生在为下场欧冠联赛储备力量。安切洛蒂赛后的感觉?一半一半。13个月没进球,皮波重新找到在意甲进球的感觉;帕托则像场上的一个幽灵,从来没有露脸的时候;安布罗的状态仿佛是让米兰在欧洲横冲直撞时的加图索;异常暴躁的卡卡,其膝伤让人担心;皮尔洛重显中场的王者风范;扬库状态不佳……

  只是弗斯基赛后的暴怒,抢了所有人的镜头。巴勒莫总经理的这种SHOW,甚至延续到了摄像机前。只是当记者们,给弗斯基看了比赛的几个有争议判罚,让他明白了,吉安诺卡罗虽然确实抹杀了巴勒莫的一个点球,但也确实“忽略”了巴勒莫球员2个在禁区内的明显手球,其中之一,我们还可以找点借口,另外一个却是天经地义、规则上明确表述的点球,这位总经理才安静下来。只要自己吃点亏,动辄就可以裁判,这种行为本身就很有问题。裁判的判罚和弗斯基的行为都让加里亚尼恼火,所以,AC米兰的2号觉得“尤文的抗议有理”。

  让加里亚尼不满意的还有博列洛。作为米兰和热纳亚的共有球员,26岁的博列洛是加里亚尼回收的目标,只是普莱茨奥西不让加里亚尼省心,博列洛也渐渐“狂妄”起来,“我已经26岁的,是意甲的最佳射手,我不是任何人的替补”,为了这句话,安切洛蒂就会和加里亚尼好好谈谈,因为除了卡卡,安帅似乎没让任何人在他的米兰如此“猖狂”过。让我们好奇的是,家在米兰的博列洛,空闲时就回米兰,和其委内瑞拉女友共度好时光,在热纳亚则住宾馆,他到底怎么打算自己的将来?这一点,普莱茨奥西和加里亚尼都很想弄清楚。

  (董希源)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