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综述:AC米兰要感谢两人 谁敢执法国米尤文?(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7:31  新浪体育

  从某种意义上讲,阵痛不可避免。即使科博利发出公开信,即使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开始干涉,又能如何呢?在尤文的抗议后,我们已经听到了凯伊罗的声音,都灵的一号很为这场德比担心。“我相信科里纳,没必要火上加油,在与拉齐奥的比赛后,我再也不谈裁判问题了”。真诚表态,还是以守为攻,还需要在本周三甄别。只是我们需要看到,科里纳确实很难。在意大利,还有谁敢裁判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呢?因为这两支球队的比赛,要求裁判的表现要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完美,只是裁判也是人,肯定会有错误,肯定会有情绪。

  关于尤文的公开信,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不加评论,但是建议所有人不要火上加油,不要在激动的时候做决定。斯帕莱蒂不同意关于意大利裁判不合格的说法。曼奇尼觉得,受害者可以为自己申诉,但裁判们都有错误,就像利物浦那样。加里亚尼则认为,尤文的经理们将自己的事情管理得很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外国裁判肯定会有帮助。最可行的办法,恐怕还是培养年轻人,让新一代裁判尽快顶上来。只是这个过程需要时间,科里纳需要时间,尤文还有耐心吗?

  倒霉的不只是尤文……

  在都灵德比和国际米兰与罗马大战前,科里纳碰到了难题。因为意大利裁判在本轮的表现,比阴沉的意大利天气还糟糕,完全是一团漆黑。我们之所以看到了尤文的抗议信,是因为东达里尼的错误太过分的,超越了正常的“错误”范畴,大家之所以大谈AC米兰,是因为无论是吃了亏,还是占了便宜,AC米兰和它的同城兄弟国际米兰一样,总能得到更多的关注。但问题是,本轮比赛中,裁判们的错误是普遍的、全面的,这似乎从侧面证明,除了裁判尤文时,确实存在心理暗示外,在意甲范畴内,不存在广义的偏哨、黑哨,只有错误。

  无休止的错误!除了东达里尼和吉安诺卡罗,现年34岁,执法过37场意甲联赛的布里奇,让在现场看球的科里纳难堪,受到恩波利球迷的羞辱,平时很安稳的光头裁判还和球迷吵了起来。问题出在布里奇给卡塔尼亚的点球上,这个点球不存在。倒是阿尔瓦雷斯对贾文科的犯规更像点球,只是这一次,布里奇对恩波利的抗议坚决的说了“不”。另外,巴尔德斯肘击拉吉,布里奇似乎忘记了自己带着红黄牌呢!利沃诺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布拉西拉倒维迪加尔,主裁判萨卡尼和东达里尼一样视而不见,利沃诺输掉这场球后,保级形势严峻。

  AC米兰与巴勒莫的比赛,巴尔扎利先是用肩膀,然后用手,有意的阻挡了吉拉蒂诺的进攻,主裁判吉安诺卡罗视线受阻,助理裁判没能及时帮助他。另外一次,古尔库夫的角球,马伊亚乔用手拨开了皮球,让卡拉泽的射门打空,这是一个再明确不过的点球。在被对手穿裆后,加图索阻挡了阿毛利,这也是一个点球。这三个点球,全都被吉安诺卡罗忽略不计了。苏亚佐过了坎帕尼亚罗之后,被阿卡尔蒂放倒,只有主裁判罗奇看到国际米兰的前锋犯规了。为什么?只有他知道。萨内蒂放倒了坎帕尼亚罗,点球?阿根廷人似乎先碰到了皮球。

  乌迪内斯的比赛,奥尔萨托给主队的两个点球完全正确,帕罗手球时,他甚至可以给主队另外一个点球。热纳亚的第二个进球,斯库利似乎在越位位置上。这场比赛最后打成了3比5,客队热纳纳获得了胜利。另外一场高比分比赛,帕尔马4比4战平了都灵,主裁判阿伊洛尔蒂少给了都灵两个点球,斯特罗内为都灵打进的第三个球之前对加斯帕罗尼犯规。总之,吃了亏的是都灵。这两场比赛一共有16个进球,自1995年来,这还是第一次。13年前,拉齐奥7比1胜福贾,AC米兰5比3胜巴里。只是本赛季,蓝鹰还没能连续赢2场球。

  走向国际米兰VS罗马

  最近,斯帕莱蒂2战2胜,对手是皇马和佛罗伦萨,曼奇尼1平1负,对手是利物浦和桑普多利亚。在赛程最艰险的日子里,罗马似乎看到了柳暗花明,国际米兰则陷入了无休止的争论。还在尤文的公开信和东达里尼的错误吸引了媒体的大部分精力,否则热纳亚的平局肯定又会为曼乔招来不少非议,当然,还有那个不懂事理的维埃拉。

  虽然+11变成了+9,国际米兰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在圣西罗球场,曼奇尼只需要一场平局,罗马则必须取胜,才能在心理上挽回劣势。卡萨诺最近状态优异,而战平桑普多利亚,曼乔当年当了多年队长的球队, 特别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国际米兰会满意。让我们有些好奇的则是卡萨诺在比赛后捂着嘴对曼奇尼讲的那几句话,从卡佩罗那学来的防唇读技术,卡萨诺用得很精湛。有人声称,他们听到卡萨诺对曼奇尼说“希望我们早日在一起”,但缺乏证据。只是从曼乔随后灿烂的笑容看,卡萨诺应该是借着机会恭维了曼奇尼,让他很开心。

  当初,曼乔还是拉齐奥主帅时,就和效力罗马的卡萨诺一起吃过饭,双方都从来不掩饰彼此的欣赏,双方还都是著名的大嘴巴。只是在卡萨诺和国际米兰的关系,这一严肃问题上,双方都很谨慎。众所周知,桑普多利亚支付给皇马第二笔转会费不是问题,问题是卡萨诺的高薪,国际米兰买下卡萨诺,然后让他在桑普多利亚再呆上一年,这应该是一个曼奇尼愿意看到的结果。只是这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击败利物浦,好让曼乔先解决他在国际米兰的信任危机。莫拉蒂和奥里亚利对卡萨诺没好感,曼乔才是卡萨诺在国际米兰的第一支持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