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披露达席尔瓦险截肢 前枪手:温格阿森纳都太幼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16  新浪体育
专家披露达席尔瓦险截肢前枪手:温格阿森纳都太幼稚

当时情况很紧急

  新浪体育讯 达席尔瓦的重伤是过去这个周末媒体关注的焦点,围绕它的后续话题也不断展开,有医疗专家在看过了达席尔瓦受伤的录像和图片后表示,这类重伤幸亏得到及时救治,否则球员不要说重返赛场,甚至可能失去一只脚。

  在英国BBC第五电台的访谈节目中,运动医学专家蒂姆-阿勒代斯介绍说:“在这种情况下,你有可能被迫截肢失去一只脚,就这么简单。一旦脚部折断弯曲成这个样子,血管系统可能会遭到严重的破坏,如果延误,可能无法复原,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

  “这种情况下,脚需要立刻被重新复位,而且必须第一时间尽快处理,因此现场的紧急手术是非常必须的。”在达席尔瓦受伤后,现场的医疗人员进行了急救,裁判终止比赛,治疗持续了七、八分钟,正是这段及时的急救,保住了达席尔瓦的腿,以及他重返赛场的希望。

  阿勒代斯还告诫达席尔瓦,他可能要面对漫长的康复道路。“一般情况,骨头会愈合,但周围部位的损伤比如韧带、软组织、关节腔等,需要很长时间。他要想完全恢复脚的灵活性和力量,以便能重新踢球,需要大量的工作要做,他是否能承受下来,我并不确定。而且从心理上说,你的意识里总会想着这次受伤,对信心是一个影响。”

  达席尔瓦本人已经接受了手术,目前开始了休养,他对于那次受伤倒显得很达观,他甚至表达了并不责怪铲伤他的伯明翰后卫马丁-泰勒的意思。达席尔瓦说:“我当时看到腿弯到另一侧去了,知道自己这个赛季踢不了了,欧洲杯也无法参加了,但我现在并不为此困扰。我的注意力和决心将放在尽快的康复上,我决心克服这次受伤。那次铲球令我受伤,我有点不幸,但这类事情在足球场上会发生。”达席尔瓦还透露,自己收到了很多球员发来的祝福短信,这让他非常感动。

  在赛后第一时间,温格指责了泰勒的犯规,称他应该被终生禁赛,后来温格改口说,自己当时是太激动了,说话有些过分。不过这样的表态,还是引来了不少人的反对,伯明翰的前阿森纳球员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就说,温格太幼稚了,他甚至炮轰自己的前东家,为这点事情就大惊小怪成这样,实在太软了点。

  拉尔森说:“温格这么说就有点幼稚了,当然情况看起来很恐怖,但所有人都知道,泰勒不是故意伤人的,温格这么说,只能证明他是一个失败者。而且阿森纳全队都是这个样子,他们整场比赛都情绪不高,一点不像职业体育人。”

  对于达席尔瓦的受伤,队友弗拉米尼表示,要为他赢得冠军,而且他透露,这种想法已经在队内形成了共识。弗拉米尼说:“我们失去了爱德华多,这是一次重伤,很简单,我无法形容我所看到的。这也许是我见过的最严重的伤,我们将很紧密的团结在他周围,因为一个人度过康复期是很艰难的,他是我们的队友和朋友,这让你难过。”

  “我是否愿意为他赢得冠军?是的,当然,以前我们也想夺冠,现在同时想为他夺冠。爱德华多很长时间都不能和我们一起踢球了,当然我们想为他赢得冠军。”(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