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落败夜看台藏着明日核心 今夏必购新星被誉新法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56  新浪体育
皇马落败夜看台藏着明日核心今夏必购新星被誉新法布

皇马夏季回购目标:格拉内罗-新法布雷加斯

  新浪体育讯 赫塔菲在伯纳乌1比0战胜了皇马,25号中场小将格拉内罗却只能在《阿斯报》的包厢里观看这场比赛,租借合同上的条款让这位前皇马青年队球员无缘出战皇马。在为新东家的胜利叫好的时候,格拉内罗也会有所顾忌,因为下个赛季,他极有可能将重新成为白衣军团的一员,并且这已经得到了主帅舒斯特尔的认可。

  不到21岁的格拉内罗是马德里本土人,在他8岁时,博斯克偶然看到了他的比赛,对其大加赞赏,把他选入皇马少年队。06-07赛季,他升上皇马二队卡斯蒂亚队,整个赛季表现出色,引来了全欧洲的关注,去年夏天,利物浦、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都向这位年轻人伸出了橄榄枝,但格拉内罗说:“在伯纳乌踢球是我一生的梦想。”为了当时看来唾手可及的进入皇马一队的希望,小伙子选择了留在马德里,并与舒斯特尔的球队一道去了奥地利集训。一切看来都美好的不真实。然而就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两个小时,球队突然决定让他另寻东家。这个变故让格拉内罗措手不及,他仓皇的投奔向离马德里近在咫尺的赫塔菲,那里有他所崇拜的劳德鲁普。皇马本意是永久性转会,但最终米贾托维奇改变了主意,与对方签署了租借一年的合同。格拉内罗就这样在赫塔菲开始了他的西甲之旅。

  这个赛季,作为赫塔菲的主力中场,格拉内罗展现了让人惊艳的实力。他的抢断和传球质量极高,能为攻击中场他既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也具有良好的射门能力,联赛中他为赫塔菲打入了两个进球,而联盟杯十六分之一决赛更成了他展现实力的舞台,对阵雅典AEK,他在主客场一共取得了3个进球,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作为西甲球队在联盟杯的“独苗”,赫塔菲的表现引来了媒体关注,格拉内罗也成了焦点人物。《阿斯报》称他是一名难得的“具有学者气质的球员”。而他对中国文化的特殊爱好则来源于家庭的熏陶,他的哥哥5年前迎娶了一名美丽的上海女孩。不过,格拉内罗的外表具有一种与他的内秀文雅近乎矛盾的粗犷,人们送给他“小法布雷加斯”的昵称,但他更广为人知的外号是“海盗”——这是04年皇马电视台对他的称呼,因为他在进球后总爱蒙住双眼奔跑。

  马德里人终于留心起了这颗差点被他们拒之门外的新星。舒斯特尔与球队商量后,决定在今年夏天回收格拉内罗。后者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现出了由衷的高兴:“我在赫塔菲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回归皇马一直是我的梦想。”可是相对于格拉内罗的热情,他的父亲和经纪人就冷静和实际多了,他们向皇马提出了要求,希望俱乐部保证格拉内罗得到平等竞争的机会,而不是让他在板凳上枯坐着虚掷青春,否则宁愿他继续留在赫塔菲或者转去其他的球队。

  这并不是杞人忧天。近年来,在皇家马德里,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从来不能得到与花大价钱购买的外援同等的待遇。索尔达多便是明证——这个赛季,他的联赛出场时间只有可怜巴巴的40分钟!格拉内罗可以在赫塔菲风光无限,但回到皇马,有谁知道这名才华横溢的小将将成为下一个劳尔,还是下一个索尔达多?(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