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签意甲天才引争议 如此神童该否廉价签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07  足球-劲体育

  没有离家的感觉

  在距离家人1500公里的伦敦长大,还有一个月将满17岁的法比奥·博里尼的故事跟卡米雷利很有几分相似。去年夏天的某天,自称切尔西代表的人站在了他面前,“你愿意来我们这儿吗?我们会让你成为一名球员。”

  随后他们跟球员父母见了面,让博里尼和家人下决定并没有太费功夫。“我们聊了几句,我在十分钟里作出了决定。”于是,他离开了意大利,离开了此前呆了五年的博洛尼亚。“我对我的选择感到兴奋,最初几个月有点不适应,但从1月份起一切都很顺利。我住在俱乐部为我选择的一个家庭里,这让我更容易适应离开家的感觉。”

  良好的职业氛围、可靠的职业保证、经济酬劳,这就是意大利青年才俊纷纷选择国外的原因。博里尼签订了4年的合同,第一年主要任务是上学,然后是3年的职业球员。这在意大利是想都不敢想的。“除了学习,每周训练8次,我身边不仅有教练,还有理疗师、队医、和学校监护人。这让我可以战胜任何困难。这也是说服我做出决定的重要原因。”

  父亲罗伯特也很满意:“每次想到法比奥在这么远的地方生活,我都很难过,但同时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必须的。我们每天都给他打电话。切尔西还负担我们每月探望儿子的旅费。”周六上午踢一场比赛,平时每天训练,周日休息,就跟各国队友出去逛。现在这群伙伴里已有了同乡萨拉,如今又要多了一个卡米雷利了。博里尼说:“萨拉也在阿森纳试训过,但他选择了切尔西,因为这里为青年球员制定的计划更有针对性。卡米雷利?是的,他跟我们呆过一天,但还没聊过。”

  在谈到跟国内训练的区别时,他说:“切尔西很注重身体和技术的训练,目前成绩并不重要,切尔西的眼光很长远,而在意大利,只有获胜才是他们唯一要的。我正在学习不同国家的语言,这样将来也会多些本钱。”

  流浪的回来踢丁级

  两段故事,两种选择。相同的都是外国的天空,2000年,加比亚蒂接受了,2007年,卡尼拒绝了。

  如今加比亚蒂在丁级联赛踢球,他还在佛罗伦萨青年队时接到了富勒姆的邀请。“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份一年的职业球员合同,第二年还有优先选择权。因此我选了他们,当时我18岁。”美好的异国时光很短暂,回国后他遇到了一系列问题。“如果我留在那儿会是个更好的选择。可是我回来了,我踢了丙2,丙1,然后是丁级。也许我当初应该做出另一个选择。”

  拥有阿尔巴尼亚血统的卡尼在出生11个月时就到了意大利。他的选择跟前者很不一样,现在跟着奎多林在巴勒莫学习踢前锋。“我看着阿毛里、米科利和卡瓦尼,从中学习。只是看他们,我就可以学到很多。”

  一年里,卡尼收到过不少来自国外的邀请:切尔西、阿森纳、曼联。但他说:“我觉得太早了,我认为还是该留在意大利,我的祖国。在国外,对年轻球员来说是很困难的,包括语言、食物和踢球方式。我希望在意大利成熟。我渴望英格兰,但要等我长大以后。”

  15岁,艰辛到想家

  20岁的德·维塔在英格兰的布莱克本已住了五年。“那是2003年,他们来看我,并且让我参加了两次试训,之后他们买了我,我就开始在预备队踢球。”在此之前,他在罗马的一家名为竞技2000的业余俱乐部踢前锋。

  虽然至今仍只能在预备队打拼,但他并不后悔当初决定:“我遇到了非常职业的球员、经理,获得了很多经验,得到了成长,不仅仅在足球方面。”说到跟意大利不一样的地方,“在英格兰,他们让我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就感觉自己是一位职业球员。我还一直有个监护人跟着我。现在我会两种语言,英语和西班牙语。

  我还上了一个商业方面的两年课程。如果是在罗马,就不可能这样了。”

  异国的艰辛不言自明。“第一份工资?每周150英镑。对于一个15岁的小伙子……而且举目无亲,这不是普通的旅行。不时地,我会想回去,但也有不少疑虑。我会跟经纪人商量,如果回去,踢什么等级都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