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主力展望米兰决战:当年淘汰尤文皇马不靠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08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主力展望米兰决战:当年淘汰尤文皇马不靠经验

06年淘汰皇马,弗拉米尼亲身经历

  新浪体育讯 周三和米兰的交锋,弗拉米尼表现的颇为积极,他进攻中的威胁看上去比小法还要大,两队的中场对决也颇为精彩,一个老到而不失锐利,一个生猛而不缺稳重,可以说这场遭遇战中场是打成平手,那么下一回合在圣西罗的遭遇战该如何呢?弗拉米尼感到如果阿森纳能组织得当的话,应该能越过16进8这个淘汰赛关口。

  按照很多人的看法,米兰的欧冠历史如此辉煌,而且相当多的队员在这项赛事上经验极其丰富,连联赛出场历史都不多的阿森纳可能吃亏面更大一些,弗拉米尼比较腻味这种说法,他眼里的阿森纳可不是新扎师弟,他表示阿森纳队员非常了解彼此,他说:“我们大部分队员到底是在一起踢了好几年了,而且还进过欧冠的决赛,所以我们不会说自己没什么经验,不会强调自己年轻,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

  那么该如何看待米兰的经验值呢?这支队伍光位列欧冠出场俱乐部的就有两人,要谈这种经验值,阿森纳方面确实差距甚远,弗拉米尼用其他的队伍做参照,他说:“他们有很多老家伙,赢过很多比赛,但我们也击败过象尤文、皇马这样的队伍,所以关键还是看你在比赛时能够踢出多少水准来。”

  3月4日两队将在圣西罗第二次遭遇,作为阿森纳中场双核之一的弗拉米尼,又将和对方的天才中场群遭遇,在这场决定性的战役里,看起来两强相争,更早进入状态者可能会占先。虽然前景谁都看不清,但弗拉米尼自然是希望自己的队伍冲进8强。

  要冲入八强,在中场的缠斗中就必须得获胜,弗拉米尼一提到此事,内心就充满了战斗的欲望,他渴望和小法一起踢出经典足球,他说:“他们有一个伟大的中场,踢得很技术化,而且也很有侵略性。我们必须得好好准备这场战斗,得踢出属于自己步调下的足球。当然,我也得和塞斯克保持合适的平衡感,虽然他的踢法比我有更多的进攻性,但我们之间的串联做得一直不错。当他往前走的时候,我就留在后面,反之亦然。这种平衡感在本赛季我们都觉得保持的非常好。”

  要想真正击败米兰,阿森纳的队伍还得要尽量保持人员的完整性,目前为止,最大的伤兵号还是范佩西,上回的提早复出让范佩西二度歇息到现在,已经自我反省过的温格表示不急着让他回来,在周四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时,他说:“虽然说他离着身体完全康复并不远了,但他缺乏比赛的练习,这样的话,他怎么能进队伍里呢?毕竟他有五个月没怎么踢常规赛事了。”

  范佩西已经被温格彻底排除在大名单之外了,反正阿森纳目前也不缺前锋,在首回合早早下场的图雷,似乎更牵动阿森纳球迷的心,温格说:“他的新闻或许好一点,在周三晚上他受伤那会,我感觉他至少得歇个两到四周,从他走路的样子看,我给出的最糟判断是四周,但今天医生告诉我说,他两周左右就可以康复了。”

  在其他队员方面,一些人则有些不确定的伤势,影响程度到底如何,温格自己也拿不准,他说:“有一些队员的伤病说不准。最大的是赫莱布,不知道谁踢了他的脚,而阿德巴约脖子有些痛。”

  在频率很高的联赛征途中,就是这样一些小毛小病,让一支队伍的阵容被迫换来换去,温格也习惯了这样的局面,下面的任务就是联赛客场打伯明翰,这支让阿森纳在主场郁闷了一回的“蓝军”。温格说:“埃布禁赛,图雷伤了,他们肯定不能出场,还有一些小磕碰,小擦伤什么的。最终的出场名单安排会在周五敲定,而大部队就是周三晚上这拨人了。”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