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帕德公开抱怨引爆一矛盾 切尔西豪阵重组却藏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24  足球-劲体育
兰帕德公开抱怨引爆一矛盾切尔西豪阵重组却藏大变数

兰帕德在希腊当了回游客(新浪体育配图)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第75分钟,格兰特把阿内尔卡换上场,给了他和德罗巴演练的机会。但是对替补席上的兰帕德来说,他却没有那么幸运,直到86分钟,他才被换上场,换下的是巴拉克,两人的组合似乎已经被格兰特宣判了“死刑”。上周末刚刚为切尔西攻进了第100、101个进球的兰帕德当然心有不甘。第一次,他直接向格兰特发难。

  “我感觉自己状态很好,但教练不想让我和约翰(特里)上场,所以我们在一条船上。”他对《伦敦标准晚报》的记者表示,“我们可以理解坐在替补席上的原因,你需要很成熟、很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感到沮丧,我们希望上场踢球。”兰帕德抱怨。如果说上周末刚刚复出的特里被放在替补席上等待周末的联赛杯决赛还可以理解,已经复出了10天还刚刚找回状态的兰帕德被放弃则有些不可思议。

  “也许这是教练想要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休息了六周,已参加了比赛,还有很多重要比赛。你应该去问问教练这是因为身体原因,还是轮换制度。我认为如果我们想争取荣誉,一个稳定的队伍非常重要。在我知道的所有优秀球队中,他们都有一个很稳定的首发,这要教练自己去发现。任何顶级球员都希望比赛,但是你必须理解你在一个强大的队伍里。”兰帕德对教练的执教水平提出了含蓄的质疑,最终不忘补充,“我感觉非常好,我从来也没有那样的受伤,所以身体好极了,我不想错失任何比赛了。”

  事实上,兰帕德的回归面临着严峻的竞争早已是个公开的秘密。但是单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切尔西确实缺少兰帕德的质量。虽然他和巴拉克在速度上都没有优势,但是弗兰克在得球后的视野和传球能力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巴拉克在本场比赛中有一次让人大跌眼镜的表演:在禁区前沿得到球后,在对方没有布防成功前,本来可以把球传给前面的德罗巴进行配合或者过人解决战斗,但德国人在两方面都存在的劣势让他不得不艰难地控住球后等待队友,结果贻误战机。而在找不到德罗巴的情况下,他在中路,也不能把球传给两翼的队友打开比赛的宽度。这些,都是切尔西需要兰帕德的地方。

  但格兰特赛后仍然拒绝给出任何承诺,“在足球场上我从不赌博,我派出了一个强大的阵容,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替补,我们在未来还会不断地这么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