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西奥破门时速高达108公里 攻击型中卫给希帅出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6:25  新浪体育
卢西奥破门时速高达108公里攻击型中卫给希帅出难题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慕尼黑当地时间21日晚),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以5:1轻取苏格兰球队阿伯丁队,以总比分7:3轻松晋级十六强。在本场比赛中,拜仁两名后卫卢西奥和范比滕分别建功,重回首发的波多尔斯基更是表现抢眼,独中两元,范博梅尔也在最后时刻为球队锦上添花。拜仁将在联盟杯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顽强的阿伯丁队在主场以2:2逼平了强大的拜仁,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但是拜仁慕尼黑毕竟在实力高出对手一截,在重回主场之后,尽管泽罗伯托、里贝里、拉姆、克洛斯等主力球员均未首发出场,但是拜仁慕尼黑并未给来自苏格兰的对手任何还手的机会,轻松利落的以5:1将对手踢出了联盟杯。

  在本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控球率上以58.5%占优,而在射门次数上拜仁更是以26比6遥遥领先,角球次数也是13:0,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拜仁慕尼黑全队甚至没有一次放规,从各方面的数据看来,拜仁慕尼黑可谓是完胜对手。

  拜仁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对于球队在今晚的表现也感到十分满意:“我对于球队今晚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满意,尽管在一些小的方面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比如在1:0领先之后我们就给了对手一次进球良机,这样的错误在今后面对同等级别的对手的时候是绝对不可以发生的。”此外,在采访中希帅也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自己的轮换战术:“我们球队中有很多好球员,球队各方面的实力也很均衡,因此我也会给每个球员上场的机会,在这一点上我不会感到害怕,尽管这在有些时候可能意味着风险。”

  此外,在本场比赛中值得一提的中后卫卢西奥的出色表现。尽管希斯菲尔德来到拜仁之后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卢西奥的助攻,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希斯菲尔德甚至表示:“除了角球之外,卢西奥不可以跨过中场线。”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这位来自巴西的中后卫在比赛的第12分钟就为球队奉献了一记时速108km/h的高速任意球破门,帮助拜仁成功打开僵局。早在卢西奥在勒沃库森效力时,他就经常上演任意球破门的好戏,但是来到拜仁之后,由于主教练战术上的安排,使得主罚任意球的任务都落到了其他球员手中。但是今日一战,卢西奥再次祭出任意球绝活,阿伯丁门将被卢西奥射出的高速来球没有能够完全反应过来,在还没确定准备来球位置的情况下,球就已经撞网。

  此外,由于在今天的比赛中拜仁球队整体实力占优,作为中后卫的卢西奥更是屡屡大胆插上助攻为队友输送炮弹,在上半场结束前他还击中立柱,险些再次破门,卢西奥今晚的表现向安联球场的球迷证明了自己在助攻上的天赋与能力。

  这样的一种状况的确会让拜仁的主帅希斯菲尔德感到棘手,卢西奥在助攻方面有他的优势,但是过多的插上助攻必然会导致后防线的脆弱,这样的问题在面对阿伯丁这样实力稍弱的对手的时候并不会有所体现,但是正如希帅在赛后所说,在“面对同级别对手”的时候,卢西奥的这一专长无疑会成为拜仁后防线的遗患,再加上搭档范比滕以及德米凯利斯的头球得分能力又很出色,那么在定位球或者是角球进攻未果之后对手的反击将是拜仁队后防线的致命伤,如何找到后防球员攻守之间的平衡点将是希斯菲尔德在近阶段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