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年半来首次客场逆转 真正蜕变恐怖军团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09  新浪体育
巴萨一年半来首次客场逆转真正蜕变恐怖军团重出江湖

巴萨一战换新颜

  新浪体育讯 在凯尔特人公园球场3比2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绝对值得称颂,这是巴萨数月来第一次客场在落后的局面下扳平直至完成反超。上次是什么时候?2006年10月1日,在圣马梅斯球场,巴萨1球落后毕尔巴鄂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取胜,自此至今再无客场逆转记录。更重要的意义是,巴萨除了终结掉凯尔特人3年半欧战主场不败纪录,一报当年联盟杯被苏格兰人淘汰之仇外,还迎来了在冠军杯上的第100场胜利,而这一切都是在球队内外交困的复杂局面下所取得。

    视频集锦-梅西亨利天赋其才 巴萨激情逆转凯尔特人

  就像助理教练内斯肯斯赛后说的那样,这是一场球员意志力和战术执行力的全面回归,荷兰人说:“无论是对结果还是比赛过程,我都感到相当满意。”一切的一切都有理由让人乐观,因为当晚巴萨所表现出的场面,人员配置,战术体系、临场发挥都已经开始接近0506赛季的巅峰。狂攻之下被对手两次偷袭得分,要知道,整个上半时凯尔特人射门也只有3次,巴萨此时表现出来的东西与本赛季大部分时候的那支浮躁巴萨判若两队。

  球员重又开始在前场就实施反抢,这是双冠王时期的战术象征之一:普约尔在对方禁区内逼迫对手把球队交给亨利;一向不擅对抗的小罗竟也全场抢断5次,其中一次塞给亨利,形成进球。此时的巴萨再也不是客场只要对手先进球就傻眼,任凭流浪者、里昂骑在头上造次,被马德里媒体笑话的“伪强队”。巴萨正在把意志力范畴的东西移植到球场上,效果是恐怖的,斯特拉坎面对这样一支从阵容到战斗力几乎都无懈可击的对手只能徒叹:“巴萨太强大了,我们没有机会赢,他们是冠军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巴萨场上巨变反映了来自球队内部的某种变化。本场比赛,亨利与小罗、梅西、埃托奥之间的配合明显增多,德科不见了凝重表情,被换下时无任何不快。更突出的例子是小罗,巴西人打出了他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没坚持完全场,尽管也没有进球,等到被埃托奥换下场时,两人拥抱致意。大家都意识到,现在的巴萨就应该像埃托奥所说的那样,保持对里杰卡尔德的忠诚,在更衣室内团结对外,也只有这样,他们才有夺取冠军的机会。

  实际上,巴萨目前在三条战线上也的确都存在着夺冠可能。国王杯,他们进入四强,对手是瓦伦西亚;联赛与皇马的差距只有5分;冠军杯,他们是西甲三强晋级形势最好的俱乐部。埃托奥说:“从现在开始做起,从每场比赛开始至少进一个球,我们追上皇马不是没可能。”同样的道理,对国王杯、冠军杯也是一样。普约尔也说:“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这样坚持下去。”

  赛后,斯特拉坎叹服巴萨阵容的强大,这从侧面说明这批队员实力是毋庸置疑的。问题既然出在内部,就要在内部解决它,哪怕只是暂时的。西班牙有句谚语不是说的好么:“拿到了线头儿,就抽开线球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