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变阵搏命显最恐怖之处 惨败米兰源头走向另个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58  新浪体育
曼联变阵搏命显最恐怖之处惨败米兰源头走向另个极端

吉格斯感谢队友

  新浪体育讯 赛前《曼城晚报》抛出一个看点:曼联变阵442谁跟斯科尔斯搭档。结果弗格森成功脱离预测者们的轨道,451单前锋不变,预计复出的特维斯坐在板凳上,斯科尔斯身边出现两个搭档:哈格里维斯和安德森。“中场是曼联眼下最富裕的位置,你们认为我会头疼,实际上我很高兴。”

    视频集锦-里昂刮起青春风暴 特维斯绝地重生救曼联

  在三名前锋可用的情况下选择451,弗格森的做法并不常见,毕竟特维斯和鲁尼搭档情况不错,而且曼联对442更得心应手。老爵爷有自己的想法,客场作战掌握控制权很重要,对方又是433阵型,5名中场会在人数上占据较大优势,此外前锋们状态一般:特维斯一直念叨累,萨哈刚伤愈,干脆让他俩在板凳上候命。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曼联中场球员爆满:斯科尔斯、哈格里维斯、卡里克、安德森、奥谢、弗莱彻都能踢中路,边锋有C罗、纳尼、吉格斯和朴智星,10人抢4个主力位置,上轮4-0大胜阿森纳时首发出场的朴智星甚至挤不进比赛名单。“只有西尔维斯特和内维尔踢不了,这可是赛季第一次。”曼联阵容厚度让弗格森心里有底。

  从效果上看曼联中场表现不错,控球时间接近60%,传球成功率超过80%,前45分钟中场拦截相当成功,有效削弱对手的传球成功率,另一个数据也能看出曼联中场的作用,全场比赛50.6%的时间皮球在曼联半场,但是射门、角球等进攻数据占据明显优势的也是红魔,说明里昂推进到前场之后办法不多,大部分都被曼联中场屏障拦住。

  本泽马靠个人能力打破曼联大门是全场转折(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弗格森拆掉5人中场回复442将重心放在进攻上。不过里昂人没过多久就意识到对方替补上场的球员丝毫不比主力差,对阿森纳一传一射的纳尼速度快突破坚决,他最后时刻的传中打在弗雷德脚上幸运弹回给同样是替补出场特维斯,阿根廷人轻松破门(点击观看进球)。

  弗格森三个换人都拿掉了中场球员,结果成功挽回败局,当然不能忽视运气问题,但实质更值得关注。弗格森说:“中前卫组合,我可以换一个或者是一对,边锋也一样。”本场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凭借经验优势进入首发,下半场弗格森用更年轻的纳尼替下威尔士人,在场边看比赛更清楚的卡里克取代斯科尔斯角色,板凳上还坐着对阵阿森纳梅开二度的弗莱彻。“我们配得上这个结果。”弗格森赛后依然底气十足,因为曼联整体实力更占优势是事实。

  中场10人争4个位置,抛开C罗、吉格斯、纳尼和朴智星组成的边锋军团,中前卫每场比赛都是6选2,曼联排兵布阵确实有太多选择,弗格森可以根据对手风格或者说弱点列出不同组合,轮换制高速运转既能保持球员体力,又能让保持良性竞争。赛季进入冲刺期,这种“更新”能力不是每个强队都能具备的。

  赛前弗格森和吉格斯不约而同提到米兰,上赛季半决赛先赢后输之痛还在曼联人心里。“去年第二回合做客意大利的时候,我们缺兵少将,曼联没有足够的兵力保住首回合胜利果实。”当时维迪奇冒险复出,费迪南德因伤坐板凳,朴智星、萨哈、内维尔全都伤了,而且出征意大利前3天曼联还踢了一场英超关键战,从0-2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埃弗顿。到了圣西罗红魔已是疲于奔命,结果被以逸待劳的红黑军3-0完胜。现在如果相同的情况再发生一次,弗格森就能很好应付,比如上周末4-0大胜阿森纳,今天又在里昂主场占了优势。弗格森用一年时间和5000多万英镑将黑洞改造成财富,曼联人当然可以有野心。(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