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落败其实早有征兆 压倒性优势输球有偶然更有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5  新浪体育
皇马落败其实早有征兆压倒性优势输球有偶然更有必然

皇马压倒性优势下输球并不奇怪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皇马是最好的球队;西甲冠军、冠军杯冠军、国王杯冠军,我们一个都不能少。”赛季之初,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有点狂妄地向球迷发了誓。但现在,皇马在国王杯上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冠军联赛上,皇马也面临着突破“八强墙”的巨大挑战。

    视频集锦-罗马豪情逆转皇马 圣卡西难挡双剑合璧

  一段时间,连战连捷的皇马,看上去确实是支令人恐惧的球队,它能碾碎所有的对手,然而,也正是这支鬼挡杀鬼,佛挡杀佛的球队,最近几场比赛却暴露了自己不少的弱点,世界上确实没有永远不败的球队,例如最近4场比赛他们输掉了其中的3场,这都说明皇马并非没有隐忧。

  虽然昔日巴萨名将斯托伊奇科夫所讲的“皇马已经进入失败者通道”说法并不准确,但“霹雳火”的一些批评,对皇马来说还是应该认真听取。斯托伊奇科夫还批评他们说:“一个月前皇马就已经在准备丰收女神像下的庆祝大典了,但事实上皇马只要有2、3名球员缺阵,就会成为一支失败之师。7比0大胜后飘飘然,事实上他们现在更应该吸取教训,尤其是在输给阿尔梅利亚和濒临降级的贝蒂斯之后。皇马目前的情况,比赛中保住比分或许能够做到,但他们要想逆转比赛,却不可能了。”

  赛后对照皇马的比赛进行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保加利亚人还是把到了皇马的一些脉门。最近一个时期,皇马确实状态不佳,2月2日联赛客场0比2输给阿尔梅利亚,2月16日联赛客场1比2输给皇家贝蒂斯,现在又在客场1比2输给罗马。最近4场比赛,舒斯特尔已经输掉了3场!尽管中间也有7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的狂欢。

  皇马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在主场保持全胜,但在客场,他们有时候却会显露出一些不够成熟的迹象。本赛季的皇马,在逆风逆水情况下的表现,的确还有待提高,逆转能力差的毛病更是暴露无遗。翻看皇马本赛季赛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本赛季在客场,皇马从未实现过逆转。对罗马的比赛,皇马开场不久就以1比0领先(观看进球视频),但皮萨罗在第24分钟帮助罗马扳平比分(观看进球视频),之后,皇马的劳尔和范尼等球员都错过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8分钟,罗马发动闪电攻势,小曼奇尼将比分改写为2比1(观看进球视频)。比分落后后皇马围攻罗马,射门机会也创造了不少,无奈临门一脚准头欠佳,最终未能逆转比分。

  事实上,这只是皇马本赛季客场失利的一个缩影。此前,皇马0比2不敌塞维利亚,1比2不敌西班牙人,1比2输给马洛卡,2比3输给云达不来梅,皇马都是在逆水行舟中翻了船,未能找到生命的堤岸。客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皇马实际上只在巴拉多利德身上拿到了一个平局。这是一个值得担忧的细节。

  当然,皇马还有另外一些让人担忧的情况,比如,皇马现在已经是客场三连败了,此外,皇马的稳定程度也在降低,之前,只要皇马先取得进球的比赛,皇马就基本上都能获胜(只被穆尔西亚和拉齐奥扳平过),但最近两场比赛,他们却接连被贝蒂斯和罗马逆转。伤病过多,球员状态回落、球队运气不佳、轻敌,等等,都是皇马落败的原因,在赛季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皇马有跌落低谷的迹象,而球员们也容易失去镇定,这都不是好现象。(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