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变招用活一"废人" 不合格鸡肋为何对国米却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43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变招用活一"废人"不合格鸡肋为何对国米却闪光

一连两场 咱都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二月份欧冠开战,对很多人来说也许是转机,压力重重的不仅是贝尼特斯,还有荷兰前锋库伊特。此前,巴斯滕将他从国家队弃用,并公开称他本赛季状态糟糕,媒体也炒做纽卡斯尔收购库伊特的传闻,但一周内的两个进球,为荷兰人挽回了一些声望。

    视频集锦-杰拉德必杀惊虹贯日 红军双剑无敌斩国米

  英超里22场进3球(其中2个点球),库伊特自己都承认破门率太低。“我的工作是进球,我没能稳定的做到这一点,现在我必须迎头赶上。”上周末足总杯对巴恩斯利破门,是库伊特2个月零5天以来打进的第一球,没想到对国际米兰,他的进球得到了延续,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破门。

  第85分钟,利物浦的冲吊战术收效,库伊特先是在左路传中,球到右路后,彭南特再传中,托雷斯和克劳奇在中路搅合干扰,令后卫未能解围,球落到后点,库伊特胸部停球后凌空扫射,球经麦孔的折射窜入网窝(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虽然在英超中哑火,但在欧冠赛场,这已是库伊特的第5球,其中包括资格赛对图卢兹的2球,以及攻破波尔图和马赛的大门。

  库伊特进球,对贝尼特斯来说是“意外之喜”,这不仅因为荷兰人的进球率一向不高,还和本场的打法安排有关。在出场的90分钟里,库伊特始终打的是边前卫,贝帅对他的使用思路显然有变。

  开场库伊特打右前卫,杰拉德反倒出任第二前锋,在前场自由游弋。打不开局面时,库伊特一度和左路的巴贝尔换位。第72分钟,彭南特替下巴贝尔,上场后招呼库伊特去左路,第85分钟的进球,荷兰人作为左翼接应到后点,将右路彭南特的传中打入,这个球,是两个边路接上头的典型战例。

  用库伊特打边路,贝尼特斯有两个想法,一是库伊特进球率低,摆上锋线有点浪费,还不如让杰拉德去冲,二来荷兰人虽是锋线鸡肋,但他跑动积极、接应串联的作用是几个前锋中最突出的,舍弃又可惜,于是干脆让他打边,既解决了边路传接球的问题,又解放出杰拉德,可谓一举两得。从数据看,库伊特本场的威胁传球达到5次,和杰拉德并列全队第一,踢得相当活跃。

  和拉什长相酷似的利物浦传奇前锋奥尔德里奇指出,库伊特的进球少,但他的拼劲却像个真正的红军(Scouser)。“他在门前似乎有点信心不足,但你永远不能质疑他的拼劲和努力,我能对他最好的赞扬是,他总是拼尽一切,像所有当地的小伙子一样。”和国际米兰的比赛,库伊特到最后1分钟还在逼抢麦孔,进球是对他这种努力的回报。

  库伊特打边前卫算是个奇招,但以后是否一直这么用还是未知数。终场哨响起,贝尼特斯在走入更衣室前和偶遇的菲戈打了个招呼,当年葡萄牙人在利物浦和国际米兰之间选择了后者,而红军的右翼问题一直没解决,西芒没买来,彭南特和贝纳永发挥都不稳定,这才逼出了库伊特这个变招。(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