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尔冠军杯创纪录奇迹不可复制 有他皇马就能逆转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28  新浪体育
劳尔冠军杯创纪录奇迹不可复制有他皇马就能逆转罗马

劳尔进球为皇马逆转留下希望

  新浪体育讯 劳尔又进球了,对罗马的比赛仅仅8分钟,皇马队长在禁区内来了个四两拨千斤,轻巧的一触将古蒂的射门稍稍改变了方向,罗马门将多尼鞭长莫及(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客场作战的皇马暂时取得了一球的领先优势。

    视频集锦-罗马豪情逆转皇马 圣卡西难挡双剑合璧

  进球后的劳尔笑逐颜开,这是他冠军杯上的第60个入球(欧战第62个进球),为他在这项赛事的总射手榜上继续保持着一骑绝尘的势头。而欧战的62个进球距离榜首的因扎吉也只有了一球的差距,再攻破这个纪录对于皇马队长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得分让劳尔的斗志更加高昂,第21分钟,他险些为皇马再立一功。罗本右路凭借速度突破,传中至禁区,等待在那里的劳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却堪堪擦门而出。皇马队长错过了扩大纪录的机会。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当时看起来微小的遗憾却在几分钟后足以让皇马人捶胸顿足。第24分钟,罗马人进球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笑容从劳尔脸上稍稍隐去——1-1,这个结果说不上完美,但似乎也不算太坏。直到下半场,小曼奇尼的进球助罗马反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劳尔的脸色终于凝重了起来。终场前不久劳尔胸部回做给迪亚拉的一次射门高出,皇马队长抱头跪地,狠狠的捶打了几下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宣泄着心中的愤懑。

  这已经是一个星期内第二次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了,也是皇马联赛与欧战的客场三连败。前几个月曾所向披靡的球队如今怎么了?难道斯托伊奇科夫预测的“失败的轨迹”将要成真?难道赛季初的疯狂之后,一切的喜悦都要被打回原形?劳尔不知道。比赛结束后,他依然带头向远道而来的球迷鼓掌致谢,表情却满是凝重。赛前,皇马队长曾将与罗马的比赛称作双线作战的关键月份里的第一次考验,但现在他不得不接受这个局面——要想在冠军杯上走的更远,皇马在伯纳乌需要背水一战,即使能赢球,还要考虑到净胜球和客场进球的问题。形势重新变得严峻了起来。劳尔甚至没有心情再去庆祝自己的第60个欧冠进球——在球队的失利面前,个人的纪录已经不那么重要。

  亮丽的开头,灰暗的结尾,白衣军团的处境也是队长心情的最好写照。如果一定要寻找一点光亮,那么也许正如舒斯特尔说的那样:“劳尔的进球对于我们是至关重要的。它保证了在回到主场、与自己的球迷在一起时,我们依然有得选择。”

  劳尔赛前曾告诉媒体:“淘汰赛共有180分钟的时间。明天是第一个90分钟,我们会竭尽全力,而不会被动的等待第二回合的到来——那时可能一切都会太迟了。”而现在,2-1的失利会不会让白衣军团在伯纳乌的努力变得太迟?所有的答案都只能留给两个星期后。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一切还来得及,那是因为,劳尔已经为他的球队保存了那一线希望。(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