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罗马远非世界末日 数据显示皇马逆转可能竟达7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14  新浪体育
输给罗马远非世界末日数据显示皇马逆转可能竟达75%

决胜伯纳乌只求逆转!

  新浪体育讯 后防不整,成为了困扰皇马和舒斯特尔的最大问题。对罗马的比赛,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及时复出,这让舒斯特尔终于能凑出较为完整的防线,但德国教练心目中的理想后卫组合,还是未能一起上场。他心中,海因策、拉莫斯、佩佩和卡纳瓦罗才是实力最强的防守组合,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四大金刚” 只在去年圣诞节前对巴萨的世纪大战中凑齐过,在那之前和在那之后,皇马最强组合都未出现。

    视频集锦-罗马豪情逆转皇马 圣卡西难挡双剑合璧

  现在,眼看佩佩的复出日期日益接近,对罗马的比赛,拉莫斯又吃到黄牌,下一回合主场对罗马的比赛,塞维利亚人将被停赛,舒斯特尔最为期待的后防线,又得推迟亮相了。拉莫斯是在第69分钟吃到黄牌的,当时他毫无必要地对胡安犯规,结果吃牌。好在佩佩和马塞罗的复出,能帮助舒斯特尔解决不少的问题。

  客场1比2输给罗马,但皇马的命运却依然把握在自己手中。能否在伯纳乌完成逆转,能否向第10座冠军杯奖杯发起冲刺,就看皇马球员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有着怎样的表现。皇马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非常重要,就像古蒂赛后说的:“我们只要主场1比0就能晋级。”

  皇马是过去7年唯一一支每个赛季都能杀入欧冠16强的球队,但16强显然不是皇马的最终目标,伯纳乌现在更期待能打破一个魔咒,那就是终结连续3年无缘欧冠八强的尴尬纪录。过去三年先后被尤文图斯、阿森纳和拜仁淘汰。

  但现在和过去三年,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皇马先踢客场比赛,再踢主场比赛。过去三年被淘汰,有两次是在主场先获胜的情况下到客场被对手翻盘,这一次,拥有后来居上机会的,变成了皇马自己。先主后客还是先客后主,并非是简单的次序调换,而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回到伯纳乌,皇马拥有强大的主场优势,在伯纳乌,皇马的球员也总会爆发出不一样的能量。

  伯纳乌是欧洲令人畏惧的堡垒。本赛季,皇马11个联赛主场和3个欧冠主场保持全胜,在欧冠中,皇马主场战绩也比客场战绩要出色很多。值得一提的是,皇马还非常善于在伯纳乌打生死大仗。历史数据显示,在欧冠上决定球队是生还是死的比赛,只要是在伯纳乌进行的,那皇马总能获得好运,历史上皇马在伯纳乌进行过28次生死大战,结果21次皇马都过关,过关率达到75%。舒斯特尔、卡纳瓦罗、古蒂、海因策、加戈等人都表示,回到主场的皇马在球迷的助阵下,一定能完成逆转。

  本场比赛,皇马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对场面的控制,都优于对手,皇马创造的得分机会也比罗马要多很多,比赛中皇马获得了20次的射门机会,比罗马整整多出11次,若不是运气欠佳,皇马不会失利离场。运气也不可能只偏向一方,回到伯纳乌,皇马如果能继续占据优势并多多创造机会,逆转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上赛季,罗马也先是在主场2比1战胜曼联,等到客场却1比7输给曼联。此外,下轮比赛,罗比尼奥肯定将复出,有了他,皇马在罗马时进攻上的想象力欠缺以及以及进攻套路变化上匮乏的缺点,将可以得到很大弥补。(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