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42杂志将郑智选为英超以外英伦最佳中场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27  足球-劲体育
英国442杂志将郑智选为英超以外英伦最佳中场之一

郑智

  记者王康宁发自山谷球场 终于,查尔顿主教练帕杜似乎听到了来自中国球迷的广泛担忧,因此他打算在接下来这个没有周中比赛的星期里给中国球员郑智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就在上周六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沃特福德的英冠比赛中,查尔顿却没能守住上半场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与对手战成2比2的平局,也因此失去了缩小与榜首积分差距的大好机会。

  全年无休震惊新闻官

  本场比赛是郑智连续第30场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尽管有在本队第一个进球中下底传中给队友安布罗塞赢得得分良机的贡献,也在下半场有一脚极具威胁的禁区前沿大力抽射,但是随着比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郑智的体能问题也逐渐显现:第83分钟,郑智在本队的一次反击当中罕见地出现长距离横传失误被对手从中拦截,而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的第一分钟,又是他在对方禁区前沿盘带尝试突破,却因为自己脚下一软失去控球权,引来现场看台的一片叹息。

  赛后,负责处理球员事务的查尔顿新闻官马克专门找到记者表示,郑智当天的表现“比往常要平静许多”,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球员的体能。“俱乐部还听说郑智在过去一年里从来没有正式休假,而未来两年同样可能没有,真是令人吃惊”,马克对记者透露,“好在主教练已经决定下来,会在下周中让ZZ多休息一两天。”由于没有周中赛程,查尔顿本周只需要在周六前往客场挑战布莱克浦,正常来说球员应该从周一开始恢复训练,但郑智这一次则至少可以休息到周二再归队。

  其实对于郑智的奔波参赛疲惫不堪,不仅是国内球迷媒体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不少英国同行同样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记者的老朋友、肯特郡新闻集团首席足球记者托尼·赫德就表示:“虽然在英冠参赛的球员很多都很习惯一周双赛,这也是作为职业球员的一项基本要求,但是考虑到ZZ这段时间还完成了不少长途旅行,那他所做到的就已经超越常人了。”

  《442》也来“赶时髦”

  有意思的是,马克还向记者透露,现在对于查尔顿队里“中国ZZ”的报道已经成为了英媒体的一种时髦,而尚未出版的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3月号也将赶回“时髦”,郑智将作为“英超以外英格兰赛场最佳50名球员”之一在其中获得重点介绍。

  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显露出一点疲态,但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这样严肃媒体的赛后评分当中,郑智仍然以7分与进球功臣安布罗塞以及右后卫哈尔福德一起并列全队之首。

  赛后帕杜难掩失望,但同时对当值裁判在对方第一个进球中的判罚提出了质疑:“说实话,沃特福德的第一个进球彻底改变了这场比赛,但它看起来很像是越位在先。我希望边裁这一次作出了正确的判罚,因为如果不是第一个失球所造成的震撼,我们在防守第二球时精神就会更加集中。除此之外,这场比赛其实摩擦不断,这是沃特福德最擅长的地方,而裁判的判罚似乎也偏向了他们。”

  帕杜继续表示,由于查尔顿自毁好局错过了全取3分的好机会,接下来在冲超道路上的压力将会更大,但是在郑智自己看来,查尔顿要想后来居上远不是没有可能:“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只要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就有机会战胜任何对手。现在联赛距离结束还有14轮,我相信我们还有希望追得上对手,7分并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差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