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欧冠前瞻:王牌杀手归来 历史巧合红军胜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3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欧冠前瞻:王牌杀手归来历史巧合红军胜国米?

托雷斯和杰拉德是利物浦对抗国米的王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3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9日19时45分),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在安菲尔德进行,利物浦主场将迎来在意甲联赛匹马领先的国际米兰的挑战。

  目前,在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在少赛一轮的情形下,落后排名榜首的阿森纳19分之多,仅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积44分的阿斯顿维拉和曼城而排名第5。上轮客场战平切尔西后,主帅贝尼特斯已经承认红军本赛季联赛夺冠无望,而杰拉德和卡拉格等战将则已将目标锁定为联赛第四;在联赛杯1/4决赛中,利物浦做客斯坦福桥在缺少球队核心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和雷纳的情形下,几乎没有做出挣扎就以0比2败下阵来;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足总杯第5轮的比赛中,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主场令人难堪的输给了英冠球队巴恩斯利,惨遭淘汰。至此,本赛季四线作战的利物浦只剩下了欧冠这一项可以争夺的冠军。

  种种迹象表明,贝尼特斯是在豪赌欧冠。对阵巴恩斯利,他排出了半数主力,但却让队长杰拉德坐上了板凳,而伤势无碍的主力前锋托雷斯以及绝对主力马斯切拉诺和门将雷纳苦坐90分钟,眼睁睁的看到自己的球队就绝杀。贝尼特斯很清楚眼下的处境,要不淘汰国际米兰进入到欧冠8强,要不这个赛季就可能在3月12日的梅阿查之战后早早的结束。

  而贝尼特斯豪赌欧冠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对于三年前发生的一切仍记忆犹新的西班牙人,当然知道自己是如何登上欧洲之巅的。而非常巧合的是,三年前,红军在足总杯上同样也是输给了一支英冠球队——伯恩利队,当时为对手打进制胜一球的是利物浦法国后卫特劳雷,他的乌龙球帮助对手创造了历史。在联赛杯决赛中,利物浦遭遇如日中天的切尔西。里瑟在开场45秒就敲开了切赫把守的大门,但杰拉德随后送上乌龙大礼。而在加时赛中,德罗巴和凯日曼的进球帮助切尔西3比2逆转夺冠。在英超联赛中,那个赛季利物浦最终以落后切尔西37分的巨大差距,排名联赛第5,而和本赛季完全吻合的是:那个赛季最终排名第四的是埃弗顿,这与现在的排名榜上反映的形势完全一样。

  还有一点令利物浦人更加笃信命运的轮回,那就是欧冠小组赛出线形势。当时,利物浦在小组赛前5战仅取得2胜1平2负的尴尬战绩。在最后一战中,如果不能击败奥林匹亚科斯,红军笃定被淘汰。里瓦尔多的进球帮助希腊人以1球结束半场,但下半场庞格勒、梅勒和杰拉德的入球帮助红军转危为安,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客队小组次名出线。

  而本赛季,利物浦的出线之旅更加凶险。利物浦先是在客场1比1逼平波尔图;然后在主场0比1负于马赛;接着,在客场以1比2负于贝西克塔斯,三战一平两负,出线陷入绝境。这也是近20年历史上红军最差冠军杯小组赛开局。但利物浦人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四轮以8比0血洗贝西克塔斯;第五轮,主场4比1击败波尔图,值得一提的是,红军锋线新宠托雷斯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他在欧冠比赛中的前两个进球。第六轮,只要利物浦客场战胜马赛,就能取得出线权,利物浦三军用命,在客场以4比0横扫马赛。杰拉德和托雷斯的进球帮助利物浦在开场第10分钟就以两球领先主队,最终,库伊特和巴贝尔的进球帮助利物浦在客场完成了出线大捷。

  与三年前一样,利物浦在小组赛中也是踉踉跄跄,同样以小组第二出线,出线后同样是遇到了一支意甲豪门球队(三年前是尤文图斯)。这对利物浦是一种心理暗示吗?不要忘了,最近两场小组赛攻入3球的托雷斯正在跃跃欲试,他有可能成为比赛的决定者。而贝尼特斯则是不折不扣的冠军联赛专家,他率利物浦三年内两进冠军杯决赛可不是蒙的。

  一支是最擅长冠军杯作战的豪门,一支是在冠军杯中屡不走运的球队。到底谁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谁又能占据胜势,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足球场上,实力决定一切,但精神的力量也是巨大的。不要忽视目前正处境尴尬的利物浦,在小组赛最后三场比赛中,红军3战竟攻进16球之多!谁还敢小视利物浦的进攻能力?有时候,决定比赛胜负的是一种拼命的精神,取决于哪支球队对胜利更为饥渴一些?而这,恰恰是目前利物浦众将士最不缺少的!

  预计利物浦首发阵容:

  利物浦: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贝纳永、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巴贝尔;托雷斯、克劳奇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