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利两难选择金童轻松破解 1200万高价买来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9:04  体坛周报

  这不是一场左右联赛大势的强强对话。联赛冠军悬念早在几个月前即不存在,前四格局随着上两轮米兰与尤文分别艰苦胜出对佛罗伦萨和乌迪内斯的正面较量而愈发清晰,但它对于此战的胜方依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联赛次席直接进入冠军杯,第三还要打资格赛。获胜大大增加了尤文图斯挤下罗马的可能,对尤文图斯这样一支市场计划并不明确、引援一头雾水的球队来说,第二与第三有着本质差异。在打赢资格赛前,很多相应举措需要搁置,尤其心仪球员的购买被迫延迟,拿下联赛次席则可省去所有麻烦。

  这是拉涅利的军团本赛季第一次击败强敌。此前,从上半季亚昆塔最后3分钟脑袋后蹭顶进多尼大门算起,无论是对罗马、佛罗伦萨还是两个米兰,斑马可以展现富有战斗精神的风貌,但限于技术水准,每次最多收获平局。首胜冠军杯级别球队,拉涅利取得了质的突破。

  显然,罗马因为想着皇马三心二意,托蒂则延续着多年来在都灵的进球空白。但斯帕莱蒂无法为球队找任何理由开脱,皮耶罗与托蒂的表现是双方的缩影,布冯的惊险扑救次数罕见地少于对手,如果在两队中选出一支更有进取心、欲望更强烈、付出更多的球队,那只能是主队。

  不过,这场胜利依然更多属于精神气质层面,而非技术角度。赛前拉涅利毫不讳言罗马强于己方,理由是斯帕莱蒂捏合已经三载,自己接手不过六月。比赛证明拉涅利所言不虚,两方在进攻时的默契程度,旁观者不难看出高下。

  尤文中场继续有如无头苍蝇,扎内蒂、诺切里诺这些抢截球员的唯一任务便是将球抢下后交给对手,好继续发挥自己的抢截特长。得分机会更多依赖人肉战术——内德维德或皮耶罗扮演类似美式足球中的跑锋角色,带球硬冲硬撞杀出一条血路,直至被放翻搏得定位球,全队的攻击线也向前移动了10码,由此层层推进,一路到危险区域,皮耶罗不带弧度的任意球硬射正是来自内德维德的冲锋。

  拉涅利正面临两难的战术选择。上半场卡莫拉内西在阵时尚能打出些许配合,但久伤初愈的阿根廷人又不能过度使用,联赛第3轮首败乌迪内斯,卡莫拉内西半小时退场的血泪教训已然够重。结果下半场换上诺切里诺,攻势顿失,后防便吃紧起来,被迫上西索科加强拦截。局面虽有所改观,代价是牺牲掉特雷泽盖,以至于最后10分钟罗马门前频频乱战,却少了最后一脚的把握,迟迟进不了吃定心丸的第二球。

  如果说上半季一切处于摸索阶段,球队在混乱时依靠拼搏精神过关还能理解的话,半年后拉涅利依然交不出思路明确的功课,“精神胜利”从来只是物质匮乏的借口。老好人的问题是,用人与引援完全南辕北辙。既然冬季转会抢购西索科,彻底放弃蒂亚戈与阿尔米隆,那就索性打铁到底,完全靠硬朗与肌肉吃饭。但在现实中,诺切里诺的出场顺序又排在西索科之前,这价值1200万的高价替补,是否也太贵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