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水岭上发起亚军冲击 拉涅利:尤文第一特点就是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战胜罗马,尤文获得了回归意甲后首场对强队的胜利。本场胜利的更可贵在于,尤文是在上半场打进惟一进球,而惯用的下半场进球、特别是最后15分钟进球,尤文也一改多数比赛上半场吃力下半场发威的习惯,从一开场就无比投入,进球后通过换人从容地控制比赛。这两点看出,尤文有先发制人的本领,此前遭到太多技术漏洞的批评,有些是不客观的。

  本赛季此前他们只有一次上半场打进关键入球的比赛,去年10月1比0对热那亚,也是皮耶罗进球。本场皮耶罗的任意球是尤文赛季第10个在上半场的进球,其余33个都在下半场,后15分钟有17个。

  本场也可看作尤文赛季的一个分水岭,从球队战术运用、球员能力分配看都跟从前不同,两种特点相呼应,尤文冲击亚军更具实力。拉涅利本赛季的临场变阵向来不错,上轮决定比赛的前腰卡莫拉内西,本场被过早换下保持平衡,尤文的中前场主力设置到底什么样呢?

  拉涅利做出解释:“没有哪种特定的方式能提升全队实力,每一次改变的方式都不同。本场从三前锋变到442,别忘了我还用过5中场阵型,一个随时能改变阵容的球队才是理想的。我很遗憾换下特雷泽盖,就像挖去我心头一块肉似的。不是三前锋不利于特雷泽盖特点,而是三前锋打法,所有前锋都要牺牲。”

  针对不少专家媒体质疑尤文实力和排名,拉涅利如今挺起腰板驳斥:“积分榜一定有它的道理。我很高兴有人把我们比作有埃莫森、卡纳瓦罗、伊布拉、图拉姆那支尤文,说明我们也打出了那时坚硬的特点。本赛季的尤文像个实验者,走到哪就把目标定到哪,首回合和罗马交锋时,所有人都不知道尤文会到什么程度,半个循环过去了,事实摆在眼前。我要强调:这支尤文的第一特点就是疯狂,首回合对罗马我们在终场前扳平比分,那也揭开了我们连续在末尾阶段决定比赛的序幕。”

  拉涅利和皮耶罗的解释相仿,即精神气质优势盖过技术含量。里皮和卡佩罗的尤文都有这种倾向:尤文不需要多细腻,坚硬并追求实际,足够了。

  本场胜利后,尤文和第二名的联系紧密了,约翰·埃尔冈说:“我看到一支强悍、有欲望的尤文,我们越发相信能拿第二名了。”主席吉利说:“我们成熟了,就位了,亚军不是梦。我们必须尽快回到冠军杯增加球队收入,即使是乙级的一年,我们也能排在世界俱乐部前20,这一点让我看到希望。”《米兰体育报》网上调查也是相同结果,64.8%的人认为尤文足够拿亚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