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面复苏西甲争冠重要转折 皇马全队为此十分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29  体坛周报
巴萨全面复苏西甲争冠重要转折皇马全队为此十分紧张

巴萨春天提前到来

  记者李森述评 很多西班牙球迷都预言,上周的第24轮联赛后,巴萨将承受更大的精神打击。理由很简单,皇马刚刚7比0大胜瓦拉杜利德,难道贝蒂斯能够阻挡皇马前进的脚步?他们可是西甲球队中失球第三多的球队,但球迷们没想到,一直抠门的大股东洛佩拉居然答应在战胜皇马后发给每名球员9000欧元的奖金,真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另者,巴塞罗那对手萨拉戈萨的主帅是伊鲁埃塔,巴斯克老帅在带队打巴萨的29场比赛中,赢了13场平了3场,克鲁伊夫、范加尔等名帅都曾吃过伊鲁埃塔的亏。伊鲁埃塔是现役教练中巴萨的头号克星。这原本料定的一胜一负,西甲两强间的8分差距就可能被拉大到11分。不少巴萨球迷也这样担心。

  巴萨球迷悲观也是有原因的,最近球队的减员太多。不过本场比赛前,巴萨迎来了好消息,德科复出,普约尔也提前一周复出。巴萨替补席上还有伊涅斯塔,德科复出不急?事实是,因为小图雷从非洲杯归来后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埃德米尔森这个曾经的重伤员只能带伤上场,客场打萨拉戈萨,埃德米尔森一个后腰完全不够,所以德科的复出显得尤为重要,本场比赛,能守能攻的葡萄牙人实际上是和埃德米尔森一起打后腰。德科除了助攻亨利以外表现不抢眼,那是因为他的位置太靠后。普约尔复出的重要性更加直观,巴萨的右后卫此前都伤绝了,普约尔提前复出解了燃眉之急。

  伊鲁埃塔是个老狐狸,他赛前公布要打单前锋,只摆一个米利托,“因为奥利维拉没参加最后两场训练。”但奥利维拉不但出场还打进一球。三后腰不是萨拉戈萨的常规打法。但伊鲁埃塔却用此招和巴萨的三中场对抗。不过,伊鲁埃塔的一番心机最后都葬送在裁判手中。

  “巴萨联赛夺冠有很大希望。”这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的第一反应。拉波尔塔还在这句话前加了“当然”两字来强调。预测中巴萨和皇马差的11分变成了5分,怎能让拉波尔塔不高兴,他完全有理由把本轮比赛看作是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足球的水平上,因减员和某些球员的状况有待提升,巴萨还没有达到以前的高度。但是随着本周埃托奥、小罗和小罗即将进入主力阵容,巴萨会变得充满活力。

  在经过一段困难时期后,巴萨正迎来重要的转折。有这种想法的,还包括皇马上层。上周日凌晨一点,当皇马返回马德里机场时,球员们表情有点凝重。巴萨的步步紧逼,使领先5分的他们感觉不到轻松。舒斯特尔曾说“皇马可以在联赛中犯错误”,但现在他们犯错误的余地已经不多,更何况皇马冠军杯中的对手是罗马,可要比巴萨的对手凯尔特人难对付得多。综合冠军杯和联赛的两线形势来看,皇马巴萨可谓旗鼓相当,这才是西甲的好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