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连败暴露皇马阿基里斯之踵 白衣军也有豪门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1:37  新浪体育
客场连败暴露皇马阿基里斯之踵白衣军也有豪门的烦恼

边路-皇马的阿基里斯之锺

  新浪体育讯 希腊神话中刀枪不入的英雄阿基里斯只有唯一且致命的一个弱点——脚踵。那是他母亲把他浸入神奇泉水时唯一遗漏的一处。客场两连败的皇家马德里也有“阿基里斯之踵”,而且至少是两个。左右边路的失误无疑是输球的关键所在,但同时全队的表现也都证明了他们对于在贝蒂斯遇到的挑战准备不足。

  早早取得领先使皇马人认为他们已接近拿下了比赛。加戈准确的设想了罗本在右路的奔跑路线并将球送到了预想中荷兰人出现的地点,后者轻松的将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甩在了身后送出致命一传,后点的德伦特的任务只是极其轻松的将球推入网窝。击掌声中,皇马人都认为比赛在第五分钟已经宣判了它的结局。此后马德里人将华丽发展到了极致,古蒂和罗本的创造力,德伦特和巴普蒂斯塔的体能无不让人赞叹。其中要数罗本的表现最为抢眼,除了这个进球与他有关,他和古蒂之间的配合还为皇马创造了好几次有威胁的机会。

  贝蒂斯在皇马球员的表演面前显得那么弱小,以至于让人产生了“蚍蜉撼大树”的错觉。但洛佩拉球场是一个魔鬼场地,对这支主队并不能用普通的逻辑来分析,他们用最简单的工作完成了最艰难的任务——帕沃尼与埃杜之间的配合呈现出了这个赛季都不多见的精妙,前者左路传中,后者头球入网。而仅仅四分钟后,换了巴西人抄袭了队友的传球路线,助马克.冈萨雷斯得分。五分钟内两个进球,贝蒂斯人的斗志固然重要,但他们还要感谢马赛罗和萨尔加多的糟糕表现。尤其是在马赛罗这一边,巴西人的职业水准让人质疑——他的那些不成功的铲断和排险充其量只是丰富了他的上镜率。

  格局的改变使比赛就此开始变味。皇马队员的心态失衡了,这从古蒂和加戈逐渐丢失了他们的创造性上可见端倪。下半场开始,贝蒂斯球员满怀信心地走出更衣室——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战斗到最后一刻。此后皇马前场的好手们展开了疯狂的轮番攻击,罗本踹向对方球员胸部的动作甚至逃过了第二张黄牌的处罚。但贝蒂斯那边,埃杜和马克-冈萨雷斯的闲庭信步却创造了比范尼更大的威胁。裁判给予了比赛六分钟的延时,这并没能改变结局。贝蒂斯表现得比任何时候都更贝蒂斯——他们身上小球队独特的风采,也许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豪门永远也读不懂。(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