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队创造无可复制的奇迹 AC米兰恒星穿越足坛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9:21  新浪体育
马队创造无可复制的奇迹AC米兰恒星穿越足坛时空

1000场的奇迹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0战平帕尔马,结果不佳,但马尔蒂尼代表AC米兰的1000场比赛还是值得另眼相看,《慢镜头》就非常有趣的在赛后给了马尔蒂尼1000分,这是对这位还差4个月就满41岁老将职业生涯的小小褒奖。 

    视频集锦-卡卡王者归来难救主 米兰残阵闷平帕尔玛

  帕尔马对AC米兰的比赛进行到70分钟,这将是一个为后人津津乐道的时刻,马尔蒂尼登场了,第1000场!他出现在了自己出道时的左后卫位置上,而且出场的时间与1985年1月20日对乌迪内斯那场处子秀时相差无际,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马尔蒂尼回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位置……

  抛开1000场纪念不谈,马尔蒂尼在登场之后的表现,也足以对得起千场纪念了。他上场后4分钟,就制造了一次威胁,他接到卡卡的中路分球,左边路传中送出了一记舒服的传球,吉拉迪诺中路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楣,接下来2分钟后,马尔蒂尼还有一次中场挑球过人,接着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围下再次传出好球,皮球又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因扎吉,因扎吉甚至有时间胸部停球调整,只是最后的打门没有把握好,79分钟,马尔蒂尼在底线再次个人突破,制造了角球,帕尔马的球迷也不得不给他掌声和敬意。

  意甲球员以运动生涯“长寿”著称,但即便如此,能够在41岁的年龄还活跃在意甲赛场上的,通常都是门将了,马尔蒂尼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奇迹,1000场意甲已经是一个纪录,而代表同一支球队出战1000场,则是高水平、职业素养和忠诚缺一不可的结晶,更加无法复制。更重要的是,踢到41岁,马尔蒂尼绝不是苟延残喘,他就在半年前还在冠军杯决赛打满全场,帮助AC米兰站到了世界巅峰,在不久前,他同样在世俱杯决赛上出场,帮助球队夺冠。

  这一纪录,马尔蒂尼本人赛后也不得不为之骄傲:“今晚我打了第1000场比赛,这一数字将载入历史,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全取3分,但是球队状态有起伏这也很正常。我愿意把这一目标献给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她这些年一直支持着我。”

  谈到如此长的运动生涯有何秘密,马尔蒂尼笑着说:“三点原因,一是我运气比较好,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二是我有幸在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三是我一直保持着极大的热情,足球能够令我愉悦。”

  马尔蒂尼值得尊敬,不仅是作为一个球员,而且是作为一个人,AC米兰的队长笑着表示,要想得到尊敬,首先得尊敬别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奉行这样一个准则:尊重对手,尊重体育规则,这样的尊重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我从没有在任何球场被辱骂或遭受嘘声,这是事实,是大家对我的认可。”

  马尔蒂尼职业生涯是何等辉煌,他得到了六次意甲冠军,五个冠军杯冠军,三个世俱乐杯和丰田杯冠军,四个欧洲超级杯,五个意大利超级杯和一个意大利杯。“6月份他就要告别赛场了,他没有遗憾,带走的只是球迷对于一个完美球员的思念。”《慢镜头》如是评价道,马尔蒂尼当年的队友和对手们一个一个都告别了足坛,从马拉多纳、巴斯滕、克林斯曼、马尔蒂尼到后来的萨维切维奇、德塞利、塞巴斯蒂安-罗西,再到后来的雷东多、希格诺里,在崇尚整体足球的今天,巨星在一天天减少,但马尔蒂尼无疑是闪亮的一颗,而且是横跨了足坛几个时代的一颗恒星。人们在等待着下一颗在人格、影响力、球技都达到完美,又能够在足坛长明的恒星,但不知道这一等会要等多少年……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