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怕魔咒已连续第四年发威 阿森纳输一场失掉整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9:06  新浪体育
可怕魔咒已连续第四年发威阿森纳输一场失掉整赛季?

总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的2月17日是阿森纳恐怖噩梦的源头,11天之中3负1平,丢了联赛杯冠军(1-2负切尔西)、被布莱克本踢出足总杯(主场0-0客场0-1),欧冠客场0-1不敌埃因霍温,埋下提前告别欧洲赛场的祸根(3月7日主场1-1后被淘汰)。整整12月之后相同噩梦似乎又要发生,阿森纳挟英超领先5分的势头对阵曼联,结果在红魔雪藏C罗特维斯的情况下连吞4弹出局。

  温格可以说出很多客观原因,伤病困境达到最大化,硬仗一场接一场,老特拉福德之战后马上就要对阵AC米兰,他不能冒险让主力球员带伤出战,萨尼亚又在关键时刻回家奔丧,满打满算只有14名一线队球员进入比赛名单。把阿德巴约放在板凳上也是为了米兰一战考虑,曼联也没有派出C罗,这一点双方扯平。

  困难的确挺多,但是温格没想过放弃。“备战与米兰之战最好的方式是足总杯晋级,注意是晋级不是打平。我们一直在赢,希望能把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现在去选择牺牲还太早,阿森纳的宗旨还是‘去赢下一场比赛’。”在英超争冠形势渐入白热化的时候与曼联相遇,温格清楚比赛的意义超出一场足总杯对话。“我们必须证明阿森纳可以在曼联主场踢得出色,因为赛季晚些时候我们会在联赛中做客老特拉福德,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影响那时的较量。”

  温格提到的“下次交手”4月12日联赛第32轮客场对阵曼联,他希望这场足总杯能让球员们提前预演届时的冠军争夺战。所有人都跟教授想法一致,包括曼联人。特维斯说:“我们拥有一个在心理上重创阿森纳的机会,将会对英超冠军争夺起到重要影响。” 专家们预言比赛会很激烈,也会很难看。BBC评论员劳罗说:“不会出现经典战役,双方可能在前60分钟势均力敌,然后为了不踢重赛突然打开局面。”

  结果却出人意料。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脆败,第16分钟鲁尼破门,4分钟后弗莱彻扩大比分,第38分钟纳尼将比分改写为3-0,曼联用45分钟就搞定了8强入场券。“我们没有所需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并不在自己的正常水平上,我们需要很快的调整起来,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打AC米兰。”温格心里清楚,要想过米兰这道关卡先要让球员们战胜失败阴影,迈过自己心里这道坎。

  英格兰媒体已经在为阿森纳表示担忧,这绝不是空穴来风。从0304赛季登上巅峰后,枪手近三年来每到2月份都会发生连续滑坡,退出一项或多项冠军争夺战。最典型例子是是去年,上面提到在2月后11天三线溃败,0506赛季2月底输给博尔顿,无缘足总杯冠军争夺,接着3月份第一天联赛主场不敌西汉姆。0405赛季2月份遭遇主场2-4惨败曼联和客场1-3输给拜仁之痛。眼下又是一个0-4,2月魔咒连续似乎要第四年发威。(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