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之外曼联还有一技术狂人 竟将枪手耍到恼羞成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8:03  新浪体育
C罗之外曼联还有一技术狂人竟将枪手耍到恼羞成怒

谢谢 请先让我翻个跟头

  新浪体育讯 曼联4比0横扫阿森纳,弗格森和温格赛后却罕见的就一个话题达成一致:纳尼不该耍花活。温格说:“纳尼没有必要那样耍球,该吸取教训”;弗格森说:“我同意,我认为他不该那么做,不需要那么做。”

  大比分领先后,纳尼玩开了,脚下花招一个接着一个,阿森纳人显然被他激怒。第76分钟,被纳尼耍急了的霍伊特,一路追到前场,几次从背后踢葡萄牙人,在被躲过后,弗拉米尼冲过来飞铲,纳尼吓得跳起避让;两分钟后,加拉斯在无球情况下从背后踢了纳尼一脚,两人头碰头对峙起来,弗格森赛后称法国人该吃红牌;第88分钟,特拉奥雷飞铲动作显然是奔着纳尼小腿去的,边裁连忙摇旗示意犯规。

  阿森纳球员追着纳尼踢,除了恨他脚下耍宝,自然也有纳尼表现突出、令对手恼羞成怒的意思,就连温格在指责纳尼不尊重对手的同时,也承认,“他今天踢得很好。”霍伊特追到前场踢纳尼,怨气憋到了极限,葡萄牙人开场踢左翼,两人对上了点,上下半场,纳尼各有一次助攻,都是把霍伊特晃得晕头转向后传中完成,第19分钟,他假内实外、骗过英格兰右后卫,下底传中助弗莱彻头球破门,第71分钟,纳尼连踩单车,再次晃掉霍伊特,传中到后点又是弗莱彻头槌入网。

  别看纳尼并非曼联的主力,但他却是球队的助攻王,联赛前26轮,葡萄牙人助攻7次,位列全队之首,超出鲁尼和特维斯(各6次)。以替补出场的身份和时间、交出这样的答卷,这并不容易。

  除了突破助攻,纳尼本场打进了加盟曼联的第三球,第34分钟,卡里克长传,纳尼突入防线身后,停球后左脚劲射低球入网。从冲刺、停球到抽射,他的动作一气呵成,加上此前他为曼联打进的两脚世界波远射(联赛对热刺和米堡),纳尼至今的三个球都是极为精彩的佳作。

  仇者痛、往往亲者快。纳尼让阿森纳球员咬牙切齿,却得到曼联球迷的欢呼。最后阶段,纳尼跑去开角球,角旗附近的球迷起立为他鼓掌,比赛尚未结束就得到这样的赞誉,可见葡萄牙人已征服主场球迷。天空体育赛后给纳尼打出9分,全场最佳。

  弗格森虽作势批评纳尼,但随后话锋一转,又称赞开了。“虽然耍球没必要,但某种程度上这显示了他有很大的勇气,这是这件事的另一个方面。”弗格森这话听着耳熟,两三年前,他就这样说C罗,当时曼联7号沉迷于各式花招,一度引来批评一片,唯独弗格森称赞他有勇气,还留下名言:“弗莱彻那样的,多带一步就该训他,但C罗,让他去带!”

  如今的纳尼,有点像当年的C罗,偶有惊人杰作(就像今天的90分钟惊艳),整体上缺乏稳定性和效率,但毕竟他有技术功底,有取得成功的一切素质,看看如今C罗的成就,谁能说他的葡萄牙小兄弟有朝一日不会达到相同高度?就眼下来说,纳尼虽不成熟,但“底子”已经具备,接下来就看弗格森能把他锻造到什么程度。(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